2014年1月26日星期日

苏祖池: 师资短缺问题严重 83华小缺逾60教师



2014-01-26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芙蓉25日讯)森美兰州董联会主席苏祖池指出,国内师资短缺问题严重,目前全森的83所华小一共缺乏6070名师资。

他认为,教育是立国之本,政府应多培训足够的师资,否则日后政经文教也会深受影响。

也是振华小学董事长的他是为振华小学甲午年挥春比赛主持开幕仪式后,向记者如是表示。出席者包括书法家吴天生、该校家教协会主席刘敏君及校长简秀群等。

盼检讨教育蓝图利弊

他披露,董总目前也与各华团及友族团体展开圆桌会议,希望通过会议检讨“2013-2025年教育蓝图”的利与弊。

另一方面,苏祖池在致词时吁请大家提高爱护地球意识,避免地球再遭到破坏。

他指出,近年来地球出现异象,引发风灾、水灾、暴雪、地震及海啸等各种天灾状况,这主要是受到人类不断的破坏所产生的现象,所以我们得照顾好地球,不能再破坏地球,否则地球不在适合我们居住。

他也吁请学生学习要顺其自然,同时注重修养品德。

他说,该校扩建雨盖篮球场的费用为26万令吉,惟较早前筹建扩建雨盖篮球场晚宴仅筹得22万令吉,因此希望家长及热心人士给予捐助。

简秀群吁学生改陋习

简秀群透露,农历新年前每家每户都会进行大扫除,以便把不必要或肮脏的东西除掉,她认为学生也该在新的一年里把不好的习惯或行为改掉。

她叮嘱在新年期间注意饮食及安全。

该校除了进行挥春比赛外,也进行吹梅及年画比赛。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