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同是捍卫母语 董总力挺救泰小



2014/01/29 东方日报/国内版

(八打灵再也28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等人今日造访海港泰米尔小学原校,力挺拯救海港泰米尔小学行动委员会(SOSS)的抗议行动,一同捍卫母语教育发展。

他说,董总將会与拯救海港泰米尔小学行动委员会等其他源流教育领域的非政府组织,站在同一阵线,携手捍卫母语教育权利。

他表示,儘管大马已独立多年,惟多源流小学如华小及泰米尔小学,长期以来面对来自政府的不平等对待,两者无论是在政府拨款及增建学校等事务上,都拥有同样坎坷的命运。

叶新田等人在拜访海港泰米尔小学原校后的记者会上指出,《20132025年教育蓝图》里种种不利母语教育发展的政策,足以证明政府没公平对待母语教育。

「董总將会支持他们(拯救海港泰米尔小学行动委员会)的抗议行动,一起为母语教育奋斗到底。今天我们赠送了25套塑料桌椅予该校,以供其师生使用,这也是我们华教同道的一点心意。」

叶新田也呼吁各界民眾积极推展反对教育蓝图不利华教条文签名运动,务使该运动达到预期目標。董总目前已筹获多达70万个联署签名及2700个非政府组织的支持,惟他希望能在今年630日前筹得100万个签名及3000个非政府组织的支持。

打破种族藩篱

另一方面,挺拯救海港泰米尔小学行动委员会卡南指出,各源流小学教育组织今日打破种族藩篱,携手捍卫母语的起点,往后该委员会將会与董总等华教组织並肩作战,齐心协力捍卫母语教育教育的发展。

「我们今天所面临的困境,就像当年白沙罗华小被迫搬迁的事件一样,我们的母语教育发展受到威胁,我们会与董总等教育组织一起捍卫抗衡到底。」

他透露,委员会在123日接获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办公室的信函,信函內容指雪州大臣私人秘书已于116日致函灵市管辖土地发展部门的官员,申请在宪报上公佈海港泰米尔小学土地,希望此事进展于近期能够明朗化。

卡南补充,目前共有23名学生及3名义务教师仍逗留在已「清空」的原校上课。

出席记者会者包括公正党雪州斯里斯迪亚区州议员聂纳兹米、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副总秘书长陈纹达及苏祖池等。

海港泰米尔小学是于1920年成立,至今已有94年歷史,该校校地有数个地主,包括雪州发展机构(PKNS)等单位。

雪州发展机构是于2008年,以学校如今无法整修为由促请校方迁移至甘榜林通岸重建新校,惟却遭到部分来自原校的师生与家长强烈反对,掀起迁校风波。

新校所于2010年竣工,儘管这所以其原名「海港泰米尔小学」为校名及得到政府认可的校园是于今年12日正式开课,惟部分原校师生及家长却不愿將孩子迁移至新校所就读,並坚持让孩子在原校上课。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