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南方大学学院 ‧ 准办电机与电子工程系



 2014-01-17 星洲日报/国内版

(柔佛新山16日讯)南方大学学院日前接获高等教育部捎来好消息,即批准了该院开办电子与电机工程(荣誉)学士学位课程。

这是南方大学学院升格后的第一项工程学士课程,深受重视,並將通过该院电机与电子工程系开办此项课程。

南方大学学院的文告指出,电子工程是利用电子活动和效应的科学知识来设计、开发以及测试设备、系统或装备的一门工程学科。这门学科涉及的工程领域很广泛,包括仪器工程、通讯及半导体电路设计等等。除此以外,它也是一门与生產实践关係密切及適应面广发展迅速的学科。

该课程的主要內容包含物理、工程电磁学、模擬电路、数位讯息处理、嵌入系统设计、可编程序逻辑控制器、逻辑和系统等。

该院拥有专业资歷和丰富教学经验的师资负责教导,並设有电机与电子工程实验室。新加坡创新科技公司慷慨捐献的一套自动化生產线机械和测量器材,让该大学电机和电子工程系能进行试验和实践学。

文告也预期该科系学生毕业后可在信息处理与系统、通讯、广播电视、自动控制、计算机工程等电子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和应用技术等方面的工作,出路很广。

欢迎考获独中统考文凭(UEC)至少5科优等(包括数学和一门理科科目)、马来西亚高级学校文凭(STPM)至少2科及格(包括数学和一门理科科目)或其他同等资格,至少CGPA2.0的毕业生踊跃报读此热门课程。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