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刘华才:被要求调派小学‧准中学教师迫签同意书



2014-01-21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1日讯)民政党副主席刘华才博士揭露,一些符合中学华文资格准教师被要求签署同意书,以接受被调派到小学执教。

理由千奇百怪

他今日发文告说,他在过去几天收到该些准教师的求助,他们声称在面试时被教育服务委员会官员指示签署上述同意书,而官员所给的签署理由却千奇百怪。

他举例,在大学主修中文,副修教育系的吴姓准教师在本月进行面试时,发现教育部官网资料里註明其主修科是教育系。

他说,当吴老师要求官员更正资料时,竟然又被官员告知,若要修改资料就必须签署一份调派华小同意书,否则面试將无法继续进行,在无计可施下,吴老师唯有签署该份同意书。

指官员失职

“教育部官员竟然使用这么荒谬的理由,逼迫准教师接受调派华小的安排,这简直就是对教育的一种侮辱。

“我们认为教育部的官员,上至歷任的教育总监,下至州,县级的官员在此课题上,都严重失职。”

他指出,根据所收到资料,同一批被安排面试的准教师也遭遇相同的情形,只是被要求签署同意书的理由却各有不同。

他说,如果没有得到教育部大大小小的官员们配合的话,再好的国家政策、教育蓝图和再多的圆桌会议,都將只是纸上谈兵,没有执行的成效。

有鉴於此,他认为,要推行国家教育改革之前,应该大刀阔斧的整顿该些不服从国家教育政策的小拿破崙官员,应该砍一批、调一批和升一批,以儆傚尤。

他说,唯有採取严厉的公务员问责制度,才能確保师资调配的乱象不会再发生。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