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星期四

王超群:102华文教师未获调派



2014-01-09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8日讯)国民型中学和国中至少还有300个华文师资空缺亟需填补,然而却有102名去年从苏丹依德里斯师范大学(UPSI)中文组教育系毕业的教师,迄今仍还未获调派,在家待业超过半年。

教总主席王超群向星洲日报披露,目前除了受训到华小执教的老师毕业后没有被派到华小服务之外,还有近百名苏丹依德里斯师范大学中文组教育系毕业生,仍在等待教育服务委员会和教育部的安排,以让他们到中学执教华文。

中学亟需300华文教师

他指出,国民型中学和国中至少有约300个华文师资空缺亟需填补,但教育部却迟迟不安排这些已经毕业的教师前往中学执教,以解决华文师资不足的问题,令人感到费解,而且非常不负责任。

苏丹依德里斯师范大学於2008年首次录取大马高级学校文凭(STPM)持有者进入4年制的中文组教育系课程,这些学员毕业后持有教导中学华文科的专业资格。

只首届毕业生获调派

“上述学生就是该大学第二批毕业的学生。第一批的43名学员於2012年毕业,目前已在中学执教华文。而在2013年的1月和6月,分別有46名和56名中文组教育系学员毕业。他们至今没有被安排到学校执教。而今年6月,另有20名学员即將毕业。”

王超群指出,虽然当局这些年来都有培训中学的华文师资,但是除了2012年毕业的学员已经被派到学校执教,其他的毕业学员都没有被安排到学校服务,而是任由他们空等待。这不但浪费资源,也导致中学华文师资不足的问题进一步恶化。

他对此深表不满,並认为这是在破坏中学阶段的华文教学,因为这些教师如果被派去执教,就能够马上紓解目前中学华文师资不足的问题,但教育部却不去处理,一再拖延。

他促请教育部马上採取行动,安排这些教师前往中学执教华文,以免中学华文师资短缺问题继续恶化,並確保华裔子弟继续享有学习华文的权益。

(星洲日报/独家报道:吴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