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冀尽快填补师资 吉州华小缺76人



 

2014/01/15 东方日报/地方版   
张瑞强 报导
 

(双溪大年14日讯)吉打州华小在新学年严缺76名教师,玻州则少3名教师。

吉玻校长职工会主席郭子仁校长说,根据教总的调查资料所得,吉打州在新学年共严缺76名华小教师,玻州3名,虽然情况並不太严重,但也须要及时填补,以免影响学校的教学进展。

郭子仁也是新民小学A校校长,他在办公室接受《东方日报》的访问时发表师资不足的数目。

吉打州一共有90间华小,其中21间是全津贴,另外有69间为半津贴。

吉州17校长荣休

他说,早前,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魏家祥和5大华团拜访教育部新任总监后,获得后者承诺尽快处理调派华小师资的问题,他希望当中也包括吉打州。

此外,他说,吉打州內今年將会有17名校长正式荣休,当中包括2名已在新学年一开始就荣休的校长,分別为亚罗士启智华小的刘佳音,她在开学的首天即荣休,另一名则是在6日卸下校长的职务,为亚罗士打新民小学的尢雅峇校长。

即將荣休的校长包括4月份的新文英振中学校校长黄章灵,美农新国民华小的张彩菁校长、浮罗交怡中华小学的王素闻月校长、莪占必叻仰高华小的陈美娥校长等。

提到郭校长本身时,他说,自己將在今年915日正式结束长达20多年掌校的日子。

此外,由于郭子仁校长將在9月间荣休,因此,在今年4月进行改选的吉玻校长职工会大会中,將卸下会长一职。

郭校长从当初担任秘书到会长一职,前后领导超过20年,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教育工作者,也对校长职工会贡献良多,为校长爭取无数的福利。

许初俊接棒呼声高

隨著郭子仁表明不寻求蝉联后,预料原任副主席许初俊校长將接棒领导校长职工会,许初俊也是莪仑中华小学校长。

此外,原任秘书陈福文校长也没意愿蝉联,新任人选相信是刚上任为居林中正小学校长的曾昭雄,后者也是州华小课委会秘书。

財政方面,原任的黄章灵在大会前一天荣休,因此这个职位將由新人接任,而呼声最高的人选为武吉士南卯校长肃木葵。

吉玻校长职工会常年代表大会已订在43日,下午2时,在双溪大年班鳩湾城镇吉打奥数公会会所举行,由于適逢改选年,预料吉玻两州100间华小的校长將踊跃到会,以选出新届领导层。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