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星期六

教总吁设机制解师荒



2014/01/11 東方日報。国內版

(吉隆坡10日讯)教总吁请教育部吸取经验,必须对华小师资建立透明和完善的行政作业制度,以便能够制度化及更有效地解决华小师资问题。当中,包括教育部必须確保学校开学前,所有的师资调派工作已经完成,並发出聘请临教的批文。学校一旦出现教师空缺,就可以在第一时间聘请临教来填补空缺,以確保学校在新学年开学时有足够的师资进行教学工作。

教总今日发表文告说,教总对于学校开学一个星期以来,所发生的种种华小师资问题感到非常遗憾。无论如何,希望隨著昨天马华及华教组织代表团与教育部总举行的会议后,华小师资问题可以在短期內获得解决。

文告指出,在昨天马华教育咨询委员会和华教团体及教育部有关討论华小师资问题的会议上,教总提出了华小师资被派到国小执教,以及中学华文教师被派到技职学院的问题,並向教育部提呈了相关的文件。教育部官员表示这是调派上的失误,並承诺作出纠正,把有关的教师调回华小和中学执教。这包括被派到国小执教的华小准教师、成功申请越州转校,但被派到国小执教的华小老师、中学华文教师被调派到技职学院执教。

错误调派联络教总

教总吁请面对有关错误调派问题的华小老师尽快联络教总,以呈交给教育部作出纠正。教总也吁请即將获得调派的华小准教师密切关注,一旦接到被调派到国小的通知时,马上联络教总,以向教育部反映,並加以纠正。教总的联络电话是03-87362633,电邮info@jiaozong.org.my

同时,教总也吁请教育部和教育局遵守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于201245日针对华小师资问题发出的指示,即微型华小的国文和英文科老师都必须具备华文资格,以及A型和B型华小的第一阶段(一二三年级)国文和英文科老师必须具备华文资格的条规。

教总呼吁华小董家教密切关注此事,一旦学校有被派来不符合华小实际需求的国文和英文科老师,必须马上向教育局提出反对,以免影响学校的发展;面对此问题的华小也受促联络教总,以要求教育部纠正。

教育服务委员会將于115日和116日,安排国立大学教育系毕业生进行面试,以派到学校执教,当中包括苏丹依德理斯师范大学(UPSI)中文组教育系毕业生。

由于国中和国民型中学还面对华文师资短缺的问题,因此教总吁请有关当局尽快处理中学师资的调派工作,以將目前逾百位中文组教育系毕业生分派到中学执教,以解决国中和国民型中学华文师资不足的问题。

教总同时吁请中文组教育系毕业生密切关注此事,如果没有被通知前往面试,也请联繫教总。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