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厦大华侨华人研究所6人‧ 扺新山交流访问



2014-01-16 星洲日报/地方版





 中国厦门华侨大学华侨华人研究所成员参观新山华族歷史文物馆,
何朝东(左五)与陈景熙(右五)互赠礼品;余者左四为舒庆祥,
右一为安焕然。(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15日讯)中国厦门华侨大学华侨华人研究所一行6人,在该校资料中心副主任陈景熙博士率领下,本月14日扺达新山进行交流访问。

21夜的短暂逗留期间,他们受到南方大学学院及柔佛潮州八邑会馆热情的招待,並到南方大学学院、柔佛古庙及新山华族歷史文物馆参观,品嚐士姑来鸭肉及本地道地海鲜美食。

他们到文物馆参观时,受到何朝东、安焕然、舒庆祥、徐达伟.及萧开福等人的款待。参观后,陈景熙在留言簿上,作了题词:“华开十洲岂独马国,族繁南溟允推新山”。

赴宴者,包括南方大学学院校长祝家华博士及行政总监陈再藩。

中国厦门华侨大学华侨华人研究所这一行是於本月6日出国,將於20日回国。之前已到东马访问,离开新山后,继程前往吉隆坡及檳城。

陈景熙指出,此行目的,在於加强该校研究院与各在访地各华团的往来与联繫,藉此宣扬中国政府的侨务政府。

他说,他们带来的一些新出版的刊物与建籍,都先后分赠给各有关团体,让大 家对该校有进一步的了解。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