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星期二

学生人数增至260人‧育青独中生创新高



2014-01-14 星洲日报/地方版

(霹雳班台13日讯)在独中越来越吃香下,渔村“微型独中”──班台育青独中的学生人数,创下13年来的新高点!

位於渔村的“微型独中”

班台育青独中董事长郑孝川指出,该校今年的全校学生人数取得突破,共有260人,是过去13年来的新高,因此寄望明年的学生人数,可以突破300大关。

他说,育青独中是一所位於渔村的“微型独中”,因此从创校至今,一直以来学生的来源都受到地区性限制,使到学生人数无法大量增长。

“经过近10年来,董事部、校方、家长和华社支持下,校方进行了在教学和管理上的改革,让更多家长认同育青的办学理念,將孩子送入育青接受独中教育,这让育青独中上下都感到鼓舞。”

“因此,董事部订下目標,期盼通过將学校办得更好,明年的全校学生人数再创新高,突破300人大关。”

郑孝川在该校2014年新学年开学礼上这么指出。

郑孝川· 让更多家长认同办学方针

郑孝川指出,为让更多家长认同育青的办学,接下来的一年,校方和学生要共同努力,提升学生的纪律、学业及课外活动表现,以让华社和家长对育青有更高的评价,这才能吸引到更多家长將孩子送入独中。

出席嘉宾包括该校校友会会长黄广秋博士、校长林惠洲、董事总务吴克兴和董事蔡福文市议员。

在仪式上,也举行学生赠送感谢状给领养者仪式,以及颁发统考考试优异奖。

林惠洲· 68新生及10插班生

林惠洲校长致词说,该校今年迎来68名初中一新生和10名插班生,使该校学生从去年的212名增加至今年的260名。

他说,260名学生是该校过去13年来,最多学生的一次;而在过去13年里,全校学生人数最少时是170多名。

“学生人数增加,是各造努力的成果,让学生的表现受到认同,才吸引了更多家长,將孩子送到本校来求学。”

黄广秋· 注重学习態度及价值观

黄广秋致词说,6年的中学生涯非常重要,它决定了学生未来的方向,因此校方在中学时,除了注重知识的传授,也应注重塑造学生的学习態度及价值观。

“我建议育青將学生的升级標准,从目前的总分40分提升至60分,以提升全校学生的整体水准,也鼓励学生进行教学改革,让学生在课堂上,也有更多上台发挥、呈献及发问的机会,以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及组织能力。”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