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教部擬培训2万英语教师



2014/01/21 东方日报/国内版

(布城20日讯)第二教育部长拿督斯里依德利斯尤索表示,教育部希望在今年培训2万名英语教师,以提我国的英语水平。

他表示,在今年2月,当局已培训9000名英语教师。依德利斯今日在布城教育部出席美国英文教师助理计划颁发证书仪式上,如是表示。

他说,在该计划下,共有100来自美国的福尔布莱特奖学金学生,参与这项美国英文教师助理计划,將派遣到全国6个州属,充当中小学英语教师助理。

6个州属即登嘉楼、彭亨、柔佛、霹雳、沙巴及砂拉越。

他指出,登嘉楼、彭亨、柔佛、霹雳4州各20人,沙砂二州则各10名,这些参与者將于22日展开为期1年的教学旅程。

他说,这100人將在学校充当教师助理,也会负责课外活动。

「这项计划是从2006年开始,在2012年参与者为50人、2013年年增至75人,今年则有100人参与。」

表达自信需提高

这项计划是由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协商促成的。这项活动费用为900万令吉,大马负责600万令吉和300万令吉由美国政府当局负责。

美国驻马大使馆文化事务官王竞时、教育部秘书长拿督玛蒂娜和总监凯尔等出席的这场活动。参与助理教师计划的学生异口同声表示,马来西亚学生的英语能力颇佳,唯独欠缺表达自信。

来自纽约的艾莎表示,她日前在一所吉隆坡中学举行的学习营中,与一群学生交流时发现,马来西亚学生的英语能力不错,惟表达英语的自信需要提高。

「学生们英语很棒,只是不太勇于表达;不过,在我们引导了一天以后,有的学生已经非常有自信。」

22岁的她首次踏入马来西亚,参加这项富尔布莱特英语助理教师计划。

另一方名参与者28岁奥登认为,马来西亚学生的英语能力强,让他感到惊讶。即將前往砂拉越的他表示,自己在美国正就读医学系,为了参加这项计划,特地腾空了1年的时间。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