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星期四

吴文宝:雪隆国民型中学 仍缺华文教师



2014-01-23 星洲日报/地方版

(八打灵再也22日讯)隨着马来西亚国民型华文中学校长理事会主席吴文宝揭露各州国民型中学都缺乏华文教师时,雪隆区的国民型中学缺少华文老师的情况虽不至於严重,但普遍上都还需要12名华文教师。

雪兰莪加影育华国民型中学校长陈其俊指出,如果教育局能够再委派12名华文教师前来该校执教,该校还是可以吸纳这些教师。

教师过剩情况不严重

他今日接受星洲日报询问时说,该校去年申请离校的教师有6位,今年教育局派来的教师有8位,所以,以人数来看,该校的教师是足够的。

他说,目前该校缺少的教师除了华文教师外,还有国文和地理教师,所以校方只能安排一些科目过剩的教师转移选项,暂时填补科目不够的教师。

他指出,目前教师过剩的情况並不严重,暂时以数理科的教师比较多,但校方都能安排他们去执教其他科目。

蔡植群:难填满所欠缺教师

另一方面,吉隆坡中华国民型中学校长蔡植群声称,虽然该校教师不足的数量已经填满,但还是无法达到每个科目所欠缺的教师都被填满的目標。

他说,该校主要欠缺的教师还是以华文和英文为主,目前还缺两位,所以需要通过家协聘请临教来执教华文。

“至於英文教师方面,校方还可以安排其他教师去教,不需聘请临教。”

蔡植群也说,某个科目教师过剩的情况则不算太严重,以目前较多教师的是教导商概,但校方已经安排他们去执教其他科目。

他说,虽然安排教师去教导不是他们主修的科目,一开始时或会面对一些难题,但在资深老师的带领及协助下,有关教师也能很快的上手。

王文坂:尚欠一华文教师

八打灵公教国民型中学校长王文坂则表示,该校由於一位教师拿到奖学金去深造,才导致学校目前尚欠一位华文教师。

他说,至於其他科目的教师方面,在校方內部做了一些调整后,目前也没有多大的问题,每个科目都有足够的教师执教。

(星洲日报大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