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星期一

叶新田:不利华教政策应速修正 ‧ 董总没误解大蓝图




2014-01-20 星洲日报/国内版



 新纪元大学学院应届毕业生与眾嘉宾和导师们合影。前排左八起为莫顺宗、
叶新田及王今仲。(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19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董总並没有误解《2013―2025教育发展大蓝图》的內容,反而揭露了蓝图內不利於母语教育和各源流学校生存发展的政策和措施,並要求政府当局立即修正有关蓝图。

他今日在新纪元大学学院第15届毕业典礼上致词时表示,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已声明教育大蓝图將在96日推行,但有关大蓝图將危害到孩子接受母语教育的基本权利,因此在这个课题上,华社没有一个人能够置身事外,决不能以“事不关己,高高掛起”的態度来看待,反而须团结起来,为自己、为下一代展开行动。

吁支持签名运动

他呼吁大家支持由董总发动的签名运动,以坚决反对大蓝图內不利於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的政策和措施。

“昨日董总接受了来自巴生的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所呈交的3万多个签名。经过我们的初步统计,目前所有的签署已经近70万个,因此我们只需再筹集30万个签名即可到100万个签名的目標。”

他透露,在过去几十年,董教总是並肩作战,捍卫与爭取民族教育权益平等。百多年来,华教的发展走过了一条非常艰辛曲折的路程。

“华社诉求不受理”

叶新田强调,几十年来,华社不断发出诉求,但是当局没有给予合理的回应。华文独中被排斥於国家教育主流之外,独中统考文凭不受承认,增建独中受到钳制,由於学额有限,每年有近万名新生入学无门。

他说,华文小学虽然被纳入国民教育的一环,但是无论在师资方面,经费方面长期以来,由於当局的不平等待遇而面临严重短缺。

“今年新学年刚开始,又再发生严重的华小师资短缺和不具华文资格教师继续派到华小的问题,反而已完成受训的华小师资还没有派往华小,继续投閒置散或派去国小执教,严重影响受训毕业教师的生计。”

35短”方案徒然

他也说,董总已经发表文告重申,教育部必须从政策的制度上根本地全面解决已困扰华小40多年的师资短缺和不具华文资格师资等问题,並指出教育部的圆桌会议和“35短”8项方案是徒然的,更令人担忧教育大蓝图的实施背后隱藏著钳制华小的不利危机。

王今仲:毕业生前路充满契机

此外,新纪元大学学院理事会主席王今仲透露,毕业生在迎向人生的新阶段,必然面对变化莫测的前路,甚至惶恐,但也充满发展的契机。

第一次以理事会主席身份出席的他,也引用苹果创办人已故乔布斯的名言勉励毕业生,即“成就一番伟业的唯一途径就是热爱自己的事业。如果你还没能找到让自己热爱的事业,继续寻找,不要放弃。跟隨自己的心,总有一天你会找到的。”

新纪元大学学院校长莫顺宗说,新纪元大学学院终於完成升格大学学院的目標,而该校目前正在筹备不久之后即將举行的一个盛大的升格仪式,以记录新纪元所经歷的每一个成长阶段。

莫顺宗:筹备升格仪式

“新纪元创校到今天,才进入第16个年头,但我们的源头其实从南洋大学开始,然后是独立大学,才有今天的新纪元大学学院。”

新纪元大学学院第15届毕业典礼共有349名毕业生。

(星洲日报)


李云祯女士赠书新纪元大学学院图书馆


(加影20日讯)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李云祯女士,于昨天新纪元大学学院第15届毕业典礼暨义卖会参观时,购买《21世纪出版社》丛书各系列,总共七套,赠予大学学院图书馆,期待莘莘学子详细阅读,以增广见闻及深入了解马共为马来亚独立与人民利益而展开70年反殖反帝的浴血奋战史。

图左2起李云祯女士、21世纪出版社主编方山、热心赞助人黄秦国暨校长莫顺忠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