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星期四

都柏林大学学院承认统考‧ 叶新田:欢迎修读医药课程



2014-01-23 星洲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前排中)呼吁政府和教育部能尽快落实承认统考文凭。
前排左一及左二为陈纹达及邹寿汉;右一和右二为
阿米尔沙力夫丁及帕特里克。(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22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宣佈,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学院(UCD)医学院已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作为修读医药学士课程的入学资格,並欢迎独中生前往留学及报读相关课程。

他今日召开新闻发佈会时指出,去年5月,由董总和6所华文独中等单位组成的教育考察团远赴爱尔兰进行教育考察、互访及联繫。

他指出,考察团在爱尔兰教育专员的陪同下,访问了爱尔兰企业署和都柏林大学学院等12所高等学府,在2个月后也获得有关单位的回应,並进一步商討有关承认统考文凭和学生升学的事宜。

他表示,这项活动获得爱尔兰企业署和爱尔兰驻马大使馆的协助,並促进两国之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而该国政府也提供许多优越的条件吸引我国学生前往留学,包括允许学生在课外和假期打工等。

“都柏林大学学院是世界排名首200强的其中一所顶尖大学,今日宣佈承认统考文凭,这是一项值得高兴的消息,而且也代表(独中文凭)获得承认和肯定,对独中生而言无疑是一项鼓励。”

他说,隨著目前越来越多国內外高等学府承认统考文凭作为入学资格后,希望政府和教育部也能儘快落实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

他补充,这不是第一间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医学院,中国上海交通大学及復旦大学医学院学位在去年也受到(医药理事会)承认。

副院长:毕业后返回檳城实习· 提供5年制医学课程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学院医学院副院长帕特里克说,都柏林大学学院提供5年制的医学课程,同时也与其他国家的医学院合作,包括檳城医药学院(PMC)。

他说,檳城医药学院的学生花两年半时间在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RCSI)及都柏林大学修读医药课程,一旦完成学业之后,他们將回到檳城及外州各医院、诊所、医药中心等展开临床实习生涯。

他表示,以统考文凭申请入学5年制医学课程的学生在生物、物理、数学及附加数学科目中必须获得至少1B34B4的成绩;而入学6年制课程则必须在相关科目中获得至少1B54B4的成绩。

共接获130份申请

檳城医学院主席兼院长阿米尔沙力夫丁受询时表示,该院从去年11月至今已接获共130份申请,目前还在处理中。

他说,该院也计划提供“伍连德奖学金”给优秀生,但必须有待今年9月才会有进一步进展。

出席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副秘书长陈纹达、副首席执行长孔婉莹、新纪元大学学院院长莫顺宗、檳城医药学院销售与市场执行员罗美娟、爱尔兰教育专员周俊杰及MyStudy升学辅导员黄宝贤。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