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为独中生提供奖学金 都柏林医学院承认统考文凭



2014/01/22 光华日报/国内版

(加影22日讯)独中统考文凭再获国际著名大学医学院承认,都柏林大学学院医学院不但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还会与其有合作伙伴槟城医药学院,为独中生提供槟城医药学院奖学金。

无论如何,有关奖学金只会在今年9月份推展,一切的详情有待学院当局作进一步的宣布。

都柏林大学学院医学院副院长费乐博士与槟城医药学院主席和院长阿米尔沙力夫丁教授今日亲临董总教育中心,捎来上述两项好消息。

董总主席叶新田在致欢迎词时称,都柏林大学学院作为世界排名首200强的其中一所顶尖大学,今天宣布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是令人非常高兴;而统考文凭迄今已获80多所名列世界排名首200强的大学承认。

“我们今天取得这项成果,源自于去年董总与爱尔兰高等学府之间的互访和联系。当时,董总和6所华文独中等单位组成的教育考察团,赴爱尔兰进行教育考察。”

他称,这项访问获得爱尔兰企业署和爱尔兰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的协助,促进了两国的教育交流与合作。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