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黄循积:协商华校问题柔董联会获大臣会面交流



2014-01-15 星洲日报/地方版



 来自柔州9个县的华教工作者聚集在峇株华仁中学召开会议,
共同探討华教所面对的问题。(图:星洲日报)
(柔佛峇株巴辖14日讯)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主席黄循积表示,该会已获得柔佛州务大臣同意在近期安排会面交流,商討州內华校所面对的各种问题,同时要求履行政府在之前答应给予州內华校及各华教单位的拨款及承诺。

黄循积日前在该会於峇株巴辖华仁中学召开第三次理事会议上致词时,发表谈话。

草擬备忘录呈交

他表示,该会已授权总务草擬一份备忘录呈交给州务大臣,目前正在收集相关资料,希望州內所有华小董家校、独中董事会或各地区华教单位,若有面对任何学校问题或拖欠拨款等事项,尽快联络该会总务钟伟贤,並提供相关数据给他,以便代为处理和列入备忘录。

他也希望州务大臣能够像其他州属拨地给州內8所独中一样,以实现以地养校的目標。

该会也选出包括主席黄循积、署理主席陈大锦、总务钟伟贤、副总务黄剑锋、財政林国才、理事符俊成及蔡明顺7人在內的代表团,於近期与柔佛州务大臣会面。

‘老问题’依存

“柔州各地区华小在新学年还是面对不同程度的‘老问题’,包括教师不足、教育局不批准临教申请、不具华文资格的教师越来越多、新生人数减少、学校硬体设备不足等。希望有关当局实现承诺,在120日后能够完全解决教师不足的问题。”

他也希望州內所有华小董家校及国中华文班,若有面对任何教师不足或其他相关不利华教发展的问题,可马上向柔州华校董教联合会报告,以便共同面对及协助解决。

“去年929日,柔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与各政党包括行动党、公正党和民政党进行教育交流会后,取得良好进展和得到他们各方面协助,希望近期也能够与当时唯一缺席的马华进行华教课题交流会。

他希望在新一届马华领导带领下,能够为国內华教带来更多好消息,解决更多悬而未决的问题。

今年庆祝65週年

黄循积表示,成立於1949年的柔州华校董教联合会至今迈入第六十五个年头,该会將在今年內举办成立65周年庆典,同时举办一系列有意义活动。

这些活动包括新疆歌舞团文化表演暨筹募活动基金、巡回各县拜访华小董家校及发展华小工委会进行交流、巡回各县为当地华校老师及中学生主讲“马来西亚华教195年发展风雨路”讲说会、柔州华教工作者(董家校等)培训营、柔州教师(华小、独中及国中)激励营、收集及出版柔州各地区华教先贤纪念刊物、出版柔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会讯。

黄循积也表示,该会將於大年初即29日上午1030分至下午2时,在雪州加影董教总教育中心,联合董总、教总、独立大学有限公司、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各州华校董联会和董教总新纪元学院联合主办“2014甲午年春节团拜”。

该会欢迎州內各华校董家校、华教工作者及所有关心华教的人士踊跃出席。任何询问,可联络该会办事处执行秘书:陈美安(07-774 1003)。

陈大锦:独中教育走来不易

峇株巴辖华仁中学董事长陈大锦也在会上表示,独中教育一路走来不容易,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近年来终於取得了成果,但这仍是尚未完成的事业,还需要大家多多努力。

“教育体系若出现不平等的教育机会,將会造成社会不平等的教育结构,这样只会延续教育不平等的结构,而漠视了教育平等的机会。”

当天出席会议的单位及代表还包括峇株巴辖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郭耀通、新山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黄剑锋及副主席蔡明顺、居鑾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王成宗及秘书钟伟贤、麻坡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辜金强、古来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符俊成、哥打丁宜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黄声正、笨珍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陈亚栋及昔加末发展华小工委会秘书姚珠德。

柔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也在会上委任6名新任理事。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