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指教育转型政策失败 柔民联促慕尤丁重新检视



2014-01-22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新山21日讯)关于日前“南亚华小董事长与校长要求华裔回教徒女教师摘除头巾”风波,柔州民联认为,此事彰显我国教育转型政策的失败,并促请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重新检视有关政策,确保各方受益。

柔州民联也提出建议,相关各造通过一个平台交流、解释宪法下记载有关各宗教教义实践的权益,以期在商讨环境下,解决关于宗教、种族课题的争论,维护国家和谐生活。

民主行动党柔州主席刘镇东、伊斯兰党柔州主席阿米诺胡达、人民公正党全国副总秘书锺少云今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发布联合声明,公布上述立场。

与会者包括民主行动党明吉摩区州议员陈泓宾、士乃区州议员黄书琪、伊斯兰党柔州署理主席祖基菲里、柔州宣传局主任翁嘉法、人民公正党柔州副主席哈山卡林、柔州法律局主任潘伟斯、柔州公青团秘书莫哈末法汉等。

柔州民联认为,上述风波突显慕尤丁过去公布的教育转型政策失败,应该重新检讨这项政策。

柔州民联指出,这项问题显示,若教育师资本身都误解国家相关抱负,大家如何为国家年轻一带打造一个彼此不存有偏见并和谐的社会呢?

柔州民联强调,有关问题还未成为烂疮破坏国家以前,他们已做好准备坐下来讨论,以便得出一套良好的方案。

赞双方展现高尚情操

同时,柔州民联赞扬涉及的董事长、校长坦诚公开道歉,以及女教师选择原谅的举动,彼此皆展现高尚的精操。哥打丁宜县教育局事后迅速采取行动,以智慧立即缓和有关风波可能带来的紧张情绪。

宗教种族课题频增

锺少云指出,我国独立56年以来,近期宗教、种族课题增加,上述风波不能作为单独个案看待,若没有好好控制,类似事件将会重演。

阿米诺胡达认为,国家发展至今,但是却不见宛如从前各族和谐的精神;政府花费巨款,中一至中五推出公民教育,以及国民服务,却不能促进国民的团结,令人担忧。

刘镇东指出,柔州民联认为,国阵通过玩弄种族课题、宗教课题,试图在经济课题、物价腾涨课题等方面,转移人民视线,这是对方的伎俩。

到边佳兰聆听居民心声 陈泓宾愿当魏家祥导游

关于边佳兰义山搬迁课题,柔州社青团团长陈泓宾抨击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魏家祥的回应,显示对方不了解当地居民心声,对此,陈泓宾毛遂自荐愿当免费导游,邀请魏家祥下乡聆听民意。

柔州民联欣慰他们日前实地听取边佳兰居民的声音后所提出的诉求,迅速获得魏家祥就有关课题所作出的回应。

阿米诺胡达表示,从魏家祥的回应,柔州民联了解到政府仍执意要搬迁义山,只是时间展延到清明节之后。

他指出,涉及的边佳兰义山当中有约400年历史的古墓,这与文化遗产有关。

他说,柔州民联希望政府可以避免在推动发展的同时,避开义山地段,政府可以选择使用当地的政府土地。

陈泓宾认为,5座被指示搬迁的义山,有约3400座坟墓,与边佳兰石油与化学发展综合中心计划(PIPC)的广大用地相比,这些义山土地不及其中的1%。他不解政府为何一定要选择使用这些义山地段。

他说,义山90%的坟墓后嗣不愿搬迁祖坟,魏家祥今日见报的回应,明显不了解当地居民的心声。

3月新山拒消费税

此外,他说,由民联推动的“拒绝消费税运动”,新山站是在314日举行。

蔡平先:漠视华社反迁坟立场

边佳兰自救联盟代主席蔡平先促请马华署理总会长兼柔州联委会主席拿督魏家祥博士必须了解,边佳兰乃至全国华社对迁坟课题的避忌,而且,边佳兰村民已多次表明“不搬迁,不妥协”的立场。

他说,该联盟认为魏家祥企图以鱼目混珠的言论,漠视边佳兰华社反对迁坟的立场,令华社失望。

针对魏家祥对处理大新学校校地的课题,该联盟询问魏家祥,2012年由州经济策划单位发表的六湾新迁移地点中,明确划出的华小地段,为何至今不复存在?

他说,魏家祥当时担任教育部副部长,相信清楚来龙去脉,因此有必要向边佳兰华社解释。

该联盟建议魏家祥邀请柔佛州务大臣拿督卡立诺丁与居民对话,不应以哥打丁宜县署来处理问题。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