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星期日

銮中外县学生人数增至25%



2014/01/19 东方日报/地方版

(居銮19日讯)居銮中华中学校长廖伟强表示,马来西亚教育政策朝令夕改,令许多家长存疑,影响各校办学稳定与素质。

他说,这导致越来越多家长选择让孩子到教育水平在国际上有一定水准的独中就读,如銮中近年来便增加了许多来自居銮周边镇乡的学生。

「城市区独中如宽柔中学即使在古来设立分校依然出现学生爆满现象,所以本校便成为镇乡区或他县学生的竞逐目标。」

廖伟强透露,往年銮中学生中,居銮县与外县学生的比率为82,然而其他地区的学生逐年增加,今年该校学生有75%来自居銮县,25%来自其他地区。

廖伟强昨晚出席由銮中叶淘沙区协理委员会所主办的「2014迎春联欢晚宴」,发表上述谈话。一同出席迎春晚宴的还有鑾中董事长王成宗、赞助人小组主任吴盾、晚宴筹委会主席蔡友、副主席刘桄僖、何金英及总务钟咏名。

赞助人多为校友

蔡友说则,叶淘沙区协理委员会向来以发挥团队精神为宗旨,本著协助鑾中,在地方上联繫当地校友与村民支持銮中与母校发展。

「今次所筹得款项来自30名永久赞助人及5名荣誉永久赞助人,感谢所有热烈响应及对母语教育的大力支持。」

吴盾则表示,非常感谢多年来获得赞助人与各界热心人士支持与协助,提供一个更优良的教育环境予学子,并形容赞助人为銮中之根,自80年代起便不断提供养料,銮中得以茁壮成长。

「銮中现有约2500名永久赞助人,赞助人多为校友。希望有更多校友能响应号召,成为銮中永久赞助人,不仅回馈母校,并以銮中引以为荣。」

2014迎春联欢晚宴」近1000人出席,并筹得5万令吉,募款将全额纳入銮中基金。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