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巴生光华独中破纪录‧学生人数增至1359人



2014-01-05 星洲日报/地方版

(雪兰莪巴生4日讯)巴生光华独中今年学生人数突破历年来最高记录,全校学生人数达1359人,比去年同时期增加了58人,总开32班。

光华独中校长黄金贵指出,该校的初一于今年设7班,而预备班则有一班,新生人数达341人。

他说,该校的教学空间有限,并不能录取所有的报名学生,也只能逐年增加一些学额。

他披露,光华独中现有的规模尚完善,不过碍于校地空间不足,不能再增建大楼,以致能招收的学生人数相比其他雪隆7所独中少。

“纵然学校的学生人数少,但我希望光华生能在学业和课外活动上都取得不俗表现。”

黄金贵今日为该校2014年始业式致词时表示,该校未来将会注重加强两大教育,即人文教育和资讯科技教育。

他说,学校将会提供更多人文教育课程,让学生就读,以增强学生在人文教育的素养。

“本校向来都注重资讯科技教育,为确保学生能与时并进,该校未来还会加强这领域的教育知识。”

另外,黄金贵表示,基于该校不少学生于去年在学业和课外活动都取得不错成绩,经过董事会开会讨论后,决定于始业式活动上表扬表现优异的学生和指导老师。

他说,其中获得不俗成绩的学生包括在独中高中统考获5A的黄嘉欣,以及考获独中统考电脑课全国十大之内的杨钰凌。

黄华民:人生最重要路径· 善用6年中学生涯

巴生光华独中董事长黄华民致词时表示,中学的求学生涯是影响往后人生最重要的路径,希望该校的学生能善用这6年时间,提升及改变自己。

他说,独中多年来教育方针都获得社会的肯定和嘉许,所以入申请进入独中就读的学生人数日益增加,惟并非所有的学生都能被录取。

“既然已在独中就读,那麽就应该珍惜并把握机会,训练及强大自己,为以后步入社会做好准备。”

今日出席光华独中2014年始业式仪式嘉宾,包括校友会会长谢璇苞及其他董事等。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