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星期二

培元独中教师不再黑板抄写 ‧ 採投影式教学



2014-01-14 星洲日报/地方版  

(霹雳金宝13日讯)配合时代变迁,金宝培元独中即將全面採用无线投影式教学。

这项新教学方式名为“新一代精明无线互动式投影教学系统”,老师们在上课时,可利用手提电脑、平板电脑等科技產品投影教学,而將放弃传统的黑板写字教学。

此教学方式將让学生有更多互动,容易储存老师讲义,不需再费力在黑板上抄写,可节省大量时间;老师也不需固定站在黑板前,而可隨意在课室走动。透过投影来教学,將让教学更加生动。

胡苏安· 花费30万安装系统

培元独中校长胡苏安指出,目前该校已有75%课室,安装了这套系统,並预料在两个月內,全面安装在全校的课室,估计花费约30万令吉,到时老师將可利用此系统来教学。

他说,此举主要是为了配合时代转变和科技变化,增加学生对科技的认识;校方更需要紧贴时代脉搏进步,因此特利用科技產品来教学,可说是一项教育的改革。

他指出,该校早在去年的初一班,利用这套系统教学,如今慢慢地延伸至其他年级。

他说,目前利用这项系统来进行教学的科目,有科学、数学和华文等5科,未来会增加更多科目。

他指出,教师们也將获得培训,以便在课堂上熟练地教学。

杨汉保· 掌握更先进电脑教育

董事长杨汉保指出,该校28年前开始增设电脑教学,並于1986年举行“第四代实用电脑班开幕”。

他说,如今该校在原有的电脑教学基础上,再度取得进一步提升,即电脑多媒体教育,让学生掌握更先进的电脑教育,以强化软体建设。

在场人士包括董事刘南川、曾云申、潘宝仑和何祖光。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