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董总:华小师资荒40年未解决‧ “教部8方案徒然"



2014-01-06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6日讯)董总重申,教育部必须从政策和制度上根本地全面解决,已困扰华小40多年的师资短缺和不具华文资格师资等问题,並指出教育部的圆桌会议和“35短”8项方案是徒然的,更令人担忧教育大蓝图的实施背后隱藏著钳制华小的不利危机。

董总发表文告说,前任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曾於20131月和2月间声称,“华小师资问题已获得解决及成为歷史”,更可能出现“华小师资过剩”的情况。此外,在505大选前也不断有“华小师资短缺问题已获解决”的宣传报导。

促教部速纠正错误

董总促请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向魏家祥查询,深入瞭解魏家祥如何在教育部长宣佈设立永存的华小师资短缺委员会、圆桌会议和“35短”方案情况下,声称能在五年任期內把华小师资长期短缺变成为歷史的秘诀。

董总也促请教育部正视和马上紧急处理华小师资问题,纠正错误,儘快把已完成受训的华小师资派到华小,把派往国小的原属华小师资调回华小,以及把派到华小的不具华文资格师资调走。

董总指出,教育部圆桌会议只在技术和个案层面,兜圈子处理华小师资短缺问题,漠视从政策和制度上全面解决问题,因此华小各种师资问题不断发生。

教育大蓝图漠视问题

“此外,《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也漠视华小师资问题,没有提出解决问题的全盘规划。当局依然漠视2012年`325华小师资严重短缺抗议大会’决议案和全国七大华团意见书提出的诉求。”

董总呼吁各华小、华教同道和热心华教人民群眾,密切关注华小师资危机和教育大蓝图实施的不利政策和措施,並协助收集资料提供给董总、董联会和华小工委会,以维护和爭取母语教育权益,化解钳制华小的企图。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