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华小师资荒逾40年 ‧ 陈沛吁政府儘快解决



2014-01-28 星洲日报/大都会

(吉隆坡27日讯)隆雪培南校友会会长陈沛吁请政府一劳永逸解决困扰着华小超过40年的师资荒问题。

他说,歷届华族副教育部长皆口头承诺要协助解决,惟结果仍然差强人意,让人忧心我国华小的未来是否能够健全地发展。

吁华小申请设特殊教育班

他在於日前出席会员大会暨理事会改选时,呼吁全国各华小踊跃向教育局申请设立特殊教育班,以解决目前华小特殊教育班面临学生爆满的问题。

他指出,华小增设特殊教育班,可以让患有包括唐氏症、自闭症、过动儿、阅读障碍、学习缓慢、智障、肢障以及多重障碍等的孩子得到適当的教育。

他说,特殊教育班也能让特殊儿童多接触普通的同学,並且在適当的时候,让他们有机会进入普通班与普通孩子一起学习,让特殊儿童也能够有机会融入社会群体。

他也希望隆雪区的培南校友踊跃加入校友会,壮大校友会的力量,群策群力,再续培南人的情缘,为母校的发展以及华文教育继续作出贡献。

他也感谢全体理事在过去4年来的积极配合。

陈沛三度连任会长

隆雪培南校友会財政王群翔在会员大会上提出临时动议,邀请母校培南国民型中学、培南独立中学、培南国民型华文小学的董事长、家协主席担任该会的名誉顾问;同时他也提议邀请母校的校长担任该会的顾问,並获得全体与会会员的讚赏与获得一致通过,此项临时动议交由总务廖涁腾负责处理。

会员大会结束后,隆雪培南校友会顺利產生第三届理事会,並由原任会长陈沛硕士第二度蝉联,该会章程规定会长的任期最高可连任三届,他表示將会在任满后交棒。

该会名誉主席罗美樺也筹备举办新年团拜活动,他希望全体会员和校友能够踊跃出席。

222日颁奖励金

此外,该会也设立了会员子女优秀成绩奖励金,该奖励金由副总务李景发全资报效,以鼓励该会会员子女努力学习,努力拼出好成绩的精神。

凡是在本国中小学就读2013年度年终成绩优秀的会员子女,皆可向该会教育主任冯文健提出申请,申请截止日期为221日,並將在222日新春团拜当日颁发。

【隆雪培南校友会通过修改章程及三项大会提案】

.吁请政府或教育部彻底检討临教僱用制度不成熟的现实;进而全面的解决华小师资荒的问题,確保將来我国的华小师资问题能够一劳永逸地完全消除。

.吁请政府正视民困,实施有效的经济槓桿,遏制物价涨之风。

.促请政府在治国理念、法令政策、付诸落实等方面落实公平对待各族人民。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