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星期一

宽中:第二分校或2018年开课



2014-01-20 星洲日报/国内版




莫哈末卡立(左)移交首相拨出的100万令吉模擬支票
予童星存。中为沙里尔。(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19日讯)宽柔中学第二分校有望在2018年开课!

宽中董事长童星存透露,宽柔中学第二分校建校委员会今年將致申请函予教育部,若顺利在今年获得教育部发出的批准信,就能进行土地转名、绘图、建设等工作,预计2018年可开课。

宽中第二所分校將设在至达城(Bandar Sri Alam)教育城內,宽中於去年4月获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佈批准兴建后,亦在去年83日百年校庆晚宴上,获首相宣佈拨出100万令吉,作为分校初期的建设费用。

柔大臣移交100万模擬支票

童星存今日下午出席首相拨款移交仪式后受访时透露,在申请批准信方面,柔佛州务大臣拿督莫哈末卡立將充当“协调者”,协助分校建校委员会致支持函予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

莫哈末卡立今日下午连同新山区国会议员丹斯里沙里尔在至达城销售办公室出席上述仪式,移交100万令吉模擬支票予童星存。

莫哈末卡立受访时指出,他瞭解宽中兴建第二分校的来龙去脉,也知道宽中是基於现有的校本部及古来分校无法负荷日趋增加的学生人数,决定兴建第二分校。

他承诺在有关方面给予支持与协助,也希望藉此协助至达城发展商打造更全面的教育城。

他指出,上述教育城与努沙再也的教育城路线不同,后者主要是以高等教育为主,而至达城的教育城则涵盖中小学至大专教育。

另外,沙里尔在致词中说,宽中第二分校並非是大选时所做出的突然宣佈,实际上,该分校早在多年前就已在计划中,由华社元老丹斯里郭鹤尧在內的人士提出建议。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