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星期二

董总209团拜 邀首相叶娟呈同庆



2014/01/14 东方日报/国内版

(加影13日讯)董总將于29日(星期日,农历新年正月初十)上午1030分至下午2时,在雪州加影董教总教育中心举行「2014年甲午年春节团拜」,並再次邀请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出席。

董总主席叶新田表示,去年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应董总之邀请首次出席董总春节团拜,今年董总也会续邀请首相出席。此外,董总也邀请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和教育部总监拿督凯尔出席。

「我们在日前出席教育部与华社华教团体针对师资的会议上,已把邀请柬交予叶娟呈,诚邀对方出席参与。」

董总也邀请泰米尔文学校、宗教学校和教会学校团体出席,包括马来西亚泰米尔文学校董事会总会、泰米尔基金、伊斯兰友好协会、马来西亚教会学校联合理事会、马来亚教会学校理事会、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教育理事会和各宗教团体等出席团拜。

叶新田今日是在2014年(甲午)春节团拜新闻发佈会上如此宣佈。出席记者会的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副秘书长陈纹达、副总执行长孔婉莹、新纪元学院院长莫顺宗、董总中央委员会中央委员邱锦成、雪隆董联会总务陈德隆、执委杨静来、钱锦发、郭谨全、陈文福、教总执行秘书叶翰杰及调查研究及资讯组执行员余裕忠。

2014年甲午年春节团拜」是由董总、教总、独立大学有限公司、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各州华校董联会和董教总新纪元学院,共同举办。

也邀请副首相

叶新田指出,董总至今举办了3届春节团拜,今年是第4届,而举办春节团拜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一起迎接和欢庆新春佳节,提供一个平台让大家加强联繫、互相激励和交流,同时衷心感谢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母语教育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

「我们邀请全国华团、各民族文教团体、各政党、国州议员、部长、外国使节、新闻媒体、各地团体、华教同道和各民族人士,踊跃出席盛会。」

他说,董总希望首相能出席团拜。「至于会否邀请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幕尤丁,这个当然,作为政府首长,我们会先邀请首相,但其他部长也会一併邀请。」

董总也会在本月24日晚上举行媒体之夜,邀请各语文媒体朋友出席。

百万签名运动扩展至各族群

董总主席叶新田表示,董总发出反对《2013-2025年教育蓝图》的不利政策和措施的第二阶段百万签名运动,將会在各族群之间推展,以便百万签名中也涵盖了各族群,让签名运动更具代表性。

「目前,签名运动的重点已经不仅仅在华社开展,同时也包括在各族群间,如在泰米尔族群及其他族群开展。」

他说,第二阶段的百万签名运动是在20131229日于董总中央委员会会议上一致的决定,截止日期为今年630日,有关详情將会在之后进一步公佈。

他披露,根据估计,首阶段的签名运动所收集到的个人签名共有65万个,团体则有2700个。

叶新田表示,在新的一年,董总將继续联合各民族各源流的文化教育团体,维护和爭取母语教育和各源流学校的权益。

他表示,董总也希望在国家新形势下,通过各种努力及各界的支持,母语教育和各源流学校面对的各种问题能够获得改善和解决。

「这包括修正教育蓝图、承认华文独中统考、增建华文独中分校、拨款给华文独中,同时也在华小、改制中学、泰米尔文小学和中学、教会学校和宗教学校等课题上携手合作。」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