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檳5独中各获40万拨款‧林冠英:若还有需要可向我申请



2014-01-05 星洲日报/地方版

 


林冠英(右六)颁发模擬支票给5所独中,由各校代表接领;章瑛(右四)、
黄汉伟(右二)、许海明(左四)等人陪同。(图:星洲日报)
(檳城)檳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昨日(4日)移交共200万令吉给檳州5所独中的代表,代表们发表感言后,林冠英说:“大家要更多,但这是制度,如果有需要,可以个別向我申请。”

200万令吉拨款如往年一样,由菩提独中、韩江中学、日新独中、钟灵独中和檳华女子独中平分,每所学校各获40万令吉。

5校希望提高拨款数额· 敌对政党也挺制度化拨款

5校代表在昨日的移交仪式上发表感言及匯报学校发展近况,他们满意平分拨款的方式,但希望州政府可提高拨款数额。

林冠英说:“大家要更多,但这是制度,如果有需要,可以个別向我申请。”

“我听檳州董联会主席许海明说,其他州属的独中都非常羡慕檳州的独中可以每年享有固定性的拨款,虽然每年40万令吉的数额不多,但5年来共拨出900万令吉,平均每所独中共获180万令吉。”

盼中央承认统考及制度化拨款

林冠英说,要改变人的思维不容易,但州政府制度化教育拨款的政策,也获得一些有政党背景(敌对政党)的人士支持。

他说,在新的一年里,他相信大家都有一致的展望,即中央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及制度化拨款给独中,他希望中央政府不让人民失望。

出席者包括菩提独中董事会监学杨裕发、韩江中学董事部財政拿督徐雄豪、日新独中董事长拿督斯里郑奕南、钟灵独中董事长拿督斯里陈文彬、檳华女子独中董事长拿督林源明、檳州华教事务协调委员会主席章瑛行政议员、委员黄汉伟州议员、许海明。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