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上海复大招收沙独中统考优越生 欢迎有意深造者出席升学讲座会



2014/01/05 (沙巴)华侨日报

【亚庇四日讯】中国复旦大学一行四人招收国际学生小组成员,将于110日到沙巴崇正中学进行升学讲座及面试申请就读该大学的优秀生。

复旦大学创建于1905年,历经一个多世纪的发展,目前已经成爲囊括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技术科学、管理科学以及医学在内的综合性的大学。复旦大学按照"厚基础,宽口径,重能力,求创新"的敎学理念,激励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一流的人才。现有29个直属院系,本科专业70个,52个重点学科,另设无数个硕士及博士学位。目前在校的本科生近14000人,硕士博士硏究生12000人,外国留学生3100馀人。

该校也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敎师与科硏人员近2600人,其中敎授,副敎授1400馀人,硕士及博士硏究生导师近2200人,特聘敎授及讲座敎授近100人。

复旦大学还拥有中山、华山等10个附属医院,集医疗服务、临床敎学与科硏工作于一体,爲临床敎学创造了良好的敎学条件。学校拥有文、理、医三个图书馆,藏书489万册。

沙巴崇正中学丘和新校长透露续2009年及2010年,复旦大学今年再次到来招收国外优秀生 ,到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上海成就自我。

来访的代表共有4位:查屛球(中文系敎授)、彭鑫(软件学院副院长,副敎授)、周帆(国际关係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敎授)、王蕾(外国留学生工作处招生办公室,项目主管);他们将于19日抵达亚庇,并于110日早上9时至1030分假沙巴崇正中学讲堂进行升学讲座,接着11时至12时则面试申请者。

丘校长呼吁对复旦大学有兴趣的老师及公衆人士前来出席聆听,更欢迎有意就读该大学的独中毕业生申请,符合资格者可申请奬学金,申请表格及程序可于办公时间接洽戴莉芳主任。

(华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