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星期日

452学生仅12教师 务德华小急聘7临教



2014-01-26 南洋商报/雪隆版

 


师资严缺, 务德小学门口张挂急聘临教的布条,希望家长帮忙找临教。
 
 
(巴生25日讯)巴生务德华小新学年新生人数激增至452名,但全校只有12名正式老师,难以应付日常教学。

根据了解,从今年新学年开始,该华小新生人数从原有的267名学生,增加了185名。

面对学生人数激增,该校的师原本需要24名老师,但目前只有12位正式老师,5位临时教师,令师资短缺问题更为严重,该校目前急需再聘请7位临教,以填补空缺。

该校董事长黄玉枝说,该校今年迎来185位新生,令全校学生人数达452人,使到原有12名老师应接不暇。

“本校今年共开14班,分别是一年级5班、二年级4班、三年级2班、四、五、六年级各1班。”

他今天上午在该校举办的“贺岁迎新春挥春比赛”开幕仪式后受询时,这样揭露。

他指出,目前全校共有17位老师在执教,其中12位是正式老师,其余5位是临教,惟他们最快也会于2月离职。

“这5位临教将在2月大学开课时离职,为免耽误学生的学习,学校急需寻找临教填补空缺。”

他说,老师每天的工作已经很繁忙,除了批改课业、准备教材,还要开会等,师资缺乏也令他们必须每天代课,忙得喘不过气来。

黄玉枝呼吁持有大学或相关文凭的青年男女,踊跃到该校应徵成为临教或教师,协助解决该校的师资问题。

有意应征者,可致电副校长李建群016-6736118

学生人数未及更新 教局误解师资充足

雪州教育局副局长玛慕迪受询时说,由于巴生务德小学去年杪,网络系统最新的学生人数未更新,以致教育局误以为该校师资充足,所以没加派教师到学校执教。

他建议校方在等待教育部提供师资前,先聘用临教解决问题,以免影响校务;临教必须至少持有大学文凭的资格,校方才可把申请名单呈交教育局。

教育局关注务德发展

巴生务德小学举办挥春比赛,现场热闹万分。

该校董事会也派发红包和年柑给全校学生,期望让他们开心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

玛慕迪也说,雪州教育局相当关注刚迁校的务德小学,将给予援助与配合。

“务德小学地理位置理想,位于花园中央地带,想必未来一定可成为巴生最出色的学校。”

其他出席者包括还巴生县教育局华校督学陈秋成及家教协会主席陈木发。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