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星期四

国民型中学校长理会:速公布详情 新初中评估试更完善



2014/01/23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22日讯)马来西亚国民型中学校长理事会主席吴文宝认为,只要教育部尽早公布改良版初中评估考试详情,让教师做好准备工作,相信这项初中考试制度会比旧制度更完善。

他说,新学年开学快一个月了,大马考试局尚未为初中评估考试命名,教师只知道这是改良版的初中考试而已。

他接受《南洋商报》访问时说,大马考试局虽已公布改良版初中评估考试初步详情,唯大部分教师还是一知半解,无法掌握完整资料。

大马考试局局长娜依玛昨天公布改良版初中评估考试详情,并强调从今年起,有关考试将取代初中评估考试(PMR)。

改良版初中评估考试将分为4个组别进行评估,即校本评估、中央评估、课外活动及体育评估,以及心理评估,一旦学生升上中四时,校方将根据有关成绩进行分流。

吴文宝说,教育部有必要进一步说明,究竟校方如何为中四学生进行分流?

“在4个组别当中,校方应该以哪一个组别作为主要衡量标准?”

“勿让教师自行摸索”

对于中三学生将在4月至8月以各种方法进行多项科目测试,吴文宝希望考试局列明相关测试方法,而不是让教师自行摸索。

“由于考试局没有发出明确指示,很多教师被迫采用旧有评估方式,让他们深感吃力,工作负担越来越重。”

他表示,很多教师是通过教育部网站或报章获得有关考试制度的最新消息,尽管教育部的指示太慢,不过总好过迟迟不公布详情。

他认为,如果一个班级只有30多名学生,加上教育部提早公布相关考试详情,就算教师辛苦一点,也会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好。

(南洋商报· 报道: 宋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