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星期三

学生增至2049人 滨中晋升大型独中



2014-01-08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谢松坤(站前者)在颁发筹款福气卡给各班级班长后,登高一呼激励
三机构成员与全体师生,全力投入筹募北楼新校舍建设基金。
(巴生7日讯)滨华中学新学年学生人数再创新高,增加至2049名学生,正式转型成为大型独中!

董事长谢松坤表示,他期待该校在未来6年内,学生人数每年都可创新高,落实该校2020年的办学宏愿。

“我校2020年宏愿便是将滨华中学发展成为一所有教无类、重质重量,学生达到3000人的特大型五星级现代化独中。”

谢松坤今日在滨华中学2014年度始业式致词时说,今年约有500名新生及17名新老师到滨华中学,使到该校学生人数较2013年增加200人,再创新高,正式转型成为全校人数超过2000人以上的大型独中。

他说,该校于2009年获颁四星级品质评鉴证书,经过3年努力,于2012年晋升为五星级学校。

这显示了逐步转型迈向高素质与现代化的滨华中学,在各方面都达到应有的水平。

“站在2014年的新起点,全校同仁将继续努力,确保无论是在学术成绩、课外活动、师资培训以及七个习惯的推展,都能再接再厉,开创新局。”

他展望在2015年的国家教育部评鉴中,滨华中学可以继续获得五星级学校的殊荣。

北楼新校舍筹千万建金

滨华中学在始业式上推介筹募“北楼新校舍”建设基金,北楼新校舍的建设费,包括内部设备,估计须1000万令吉。

谢松坤说,该校继续朝向现代化独中目标前进,已把原有的食堂两层楼旧校舍拆除,计划重建为9层楼新校舍,预计将于今年底竣工,并可在2015年新学年启用。

打桩工程已在去年12月开始进行。

“这栋新的北座九层楼校舍将包含第二楼与第三楼共两层楼的食堂,为师生提供更宽广的用餐空间;第四楼是多用途的开放式空间及咖啡厅;以及第五楼至第九楼,共5层楼的多媒体教室等。”

他相信一旦北楼新校舍竣工,该校的各项设备与空间将更加完善。

周六让学生自学 吴丽琪:上课改5日制

校长吴丽琪表示,为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自我管理时间,该校改为5天上课制,空出周六让学生自学。

她说,原在周六的课程已分配至周四和周五,因此周四和周五的上课时间将延长。同时,周六也将作为初中学生进行政府PBSMR课程的学习,以应付政府公开考试。

“其次是增强高三学生的数学与英文学习,以应付统考。”

她表示,上课5天制对老师个人而言,除了有更充分的时间休息外,也能更好地安顿自己的身心和照顾家庭,进行教学反思、思考学生的问题、批改作业及全面规划下周的上课等。

5天制的效果就像中国水墨画一样,多一些留白,不要挤压、急于求成,教育要多一些思考和沉淀,要有慢和停的功夫,才能不断更新和创新!”

出席者还有署理董事长黄仕美、校友会主席颜来发和家协主席杨炳德等。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