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星期日

叶新田:并非误解 董总揭大蓝图不利措施



2014/01/19 光华日报/国内新闻

(加影19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重申,董总没有误解《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反而揭露蓝图内不利于母语教育和各源流学校生存与发展的政策和措施。

“董总过去数十年总是和华社并肩作战,捍卫与争取民族教育权益平等,不过政府坚持贯彻执行单元主义的教育政策,即‘一种语文一种教育源流’,这完全违反我国国情。”

叶新田周日为新纪元学院毕业典礼致词时说,华小师资方面,长期面对当局不平等的对待。

“例如今年新学年的开始,再次发生严重的华小师资短缺和不具华文资格教师,继续被派到华小的问题,至于完成受训的华小师资,继续搁置或派到国小执教,严重影响受训毕业教师的生计。”

叶新田说,教育部必须从政策和制度上根本地全面解决有关问题,因为它已困扰华小40多年。不然教育部圆桌会议和“35短”的8项方案,也是徒然。

“教育大蓝图更是变本加厉要让华小变质,它也受到华社各个阶层的人士和政党大力反抗。”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