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星期一

吉华独中首创.董事长报效‧“金牌奖”送给4优秀生了!


 
2014-01-13 星洲日报/地方版



获得金牌奖的4名学生林书智(左一起)、杨孟樺、郑翊、
林祥序(右三)和李斯仁(中)、庄琇凤(右一)、署理
董事长郑江湖(右二)喜悦展示该校创校以来的金牌奖。
(图:星洲日报)
(亚罗士打)吉华独中创校以来,今年首度设立由董事长李斯仁报效的会考“金牌奖”,4名优秀生包括高中统考获8A的林书智、初中统考和初中评估考试中皆获佳绩的杨孟樺、林祥序和郑翊,获得“金牌奖”最高荣誉。

一金牌值1680令吉· 报效者李斯仁亲手颁赠

李斯仁共拨出19200令吉奖励优秀教师和在高初中统考及初中评估考试的学生,其中4名优秀生所获金牌价值各1680令吉,总值6720令吉。李斯仁在昨日(12日)於该校举行的开学礼上,亲手颁赠“金牌奖”给4名杰出学生。

对於初中会出现3人获得“金牌奖”,该校校长庄琇凤指原本金牌奖是准备为统考最杰出者设立,不过基於今年是最后一年有初中评估考试政考(PMR),因此董事长就同时奖励在统考和政考中皆表现杰出的学生。

3学生考佳绩齐获金牌奖

其中杨孟樺在初中统考中获8A、初中评估考试获5A;林祥序和郑翊则在初中统考和初中评估考试都同时获得7A,因此3人一起获得金牌奖,董事会以此奖励孩子在兼顾两项会考时都能取得佳绩。

首度设立“金牌奖”是吉华独中近年成功改革转型后的一项突破,过去该校曾被视为落第生收容所,直至4年前转型成为越来越优秀生首选中学后,学生素质提升后,董事会决定在今年设立金牌奖,以鼓励学生朝向优秀学术表现作出更大努力。

庄琇凤:种种因素限制· 仅能开4班迎初一新生

吉华独中今年新学年全校共有879名学生,其中初中生有542名、高中生337名,男生佔56%,女生佔44%

该校初中一新生今年共有192人,庄琇凤表示在去年1025日共有337人前来参加新生入学考试,小六评估考试后又另有70名没有参加入学考试的学生来该校登记名字寻求进入该校求学,但最终基於种种因素限制,该校只能开办4班,不能尽数容纳所有报名学生,但她感激家长对独中教育的信任。

庄琇凤说,该校首要目標是朝向优秀学术迈进,重视学术表现外,以侧重品德修养气质。她欣慰於这两年来该校学生在统考和政考中个人成绩进步,但整体成绩仍有待提升,因此需要再接再励。

她说,今年该校的目標是校內留级率定在5%以下,更大的心愿是能达到所有学生升级目標。

李斯仁勉学生勤学回馈华社

另一方面,李斯仁致词时勉励学生认真求学,爱护学校公物和资源,如不努力就浪费热心支持独中教育发展的华社和董家教成员的苦心。

他表示,目前通货膨胀,虽然该校调高学费,但每年仍不敷100多万令吉,促学生珍惜父母辛苦赚钱支付的学费外,也要爱惜华社和董事的捐献而爱护校內公物。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