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峇小开课逾30新生



2014/01/05 东方日报/地方版

(波德申4日讯)森州董联会主席苏祖池指出,微型或搬迁华小需透过营造適合孩子上课的学习环境,加强推广各种文化活动,终有一天必能再成为学额爆满的名校。

他对於峇小首年开课,即可吸引30多名新生报读的成果感到满意,并讚扬这是该校董事部及社会人士共同努力的成果。

「校方可继续透过各团体的配合下,在校內推广各种中华文化活动,除了宣扬中华文化传统,也能为峇小宣传拓展知名度。」

他说,虽然峇小的建竣已掀开新的里程碑,不过,森董联会也呼吁热爱华教人士能够继续出钱出力,为华教护航。

他今日连同森董联领导层造访瓜拉芦骨峇都依淡华小,与董家教成员包括峇小董事长苏亚华、波德申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余辉祥、峇小建委会顾问叶理国、峇小校长李爱好、董事李振兴、叶英及家协主席李万昌等人进行交流后,发表以上谈话。出席的董联会代表包括署理主席张志开、秘书谢联发、財政曾生和总务巫润平等。

西廖华小没华裔生

苏亚华在匯报峇小建校进展时说,该校共获教育部370万令吉的拨款及向民间筹获80万令吉,才让宏伟的峇小顺利建成,目前尚不敷10万令吉以购置软硬体设备。

另一方面,森董联会也造访位於波德申西廖仅剩的一间园丘华小,而该校校长彭兴高碍於校舍已经翻新并添购教学设备和器材,因此坚决表明不愿搬离原址。

位於西廖园丘共有3所微型华小,包括双溪沙叻华小、峇都依淡华小及西廖华小。双溪沙叻华小及峇都依淡华小华小分別在2012年及今年迁校。

彭兴高说,该校在去年唯一一名的六年级生,在小六检定考试考获7A的佳绩,成了国內排名第一的学校,全体教职员也获得政府优厚的奖励金。「虽然西廖华小一举成名,但遗憾的是,已没有华裔生前来报读,校內目前共有17名学生,今年新生只有3名印裔生。」

他希望芦骨、春泉镇及沙架一带的华裔居民能够將孩子送入该校就读,也希望校园对面的人民房屋能儘快落成,只要有华裔入住,预料能为西廖华小增加学生来源。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