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星期日

董总反对《教育大蓝图》运动 欠30万签名展延至6月



2014/01/19 中国报/国内版

(巴生18日讯)由董总发起的反对“2013年至2025年《教育大蓝图》”签名运动尚欠30万个签名,董总决定將有关运动展延至630日,并积极展开第二阶段的签名运动。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说,现今董总已成功收集近70万个签名,但距离百万签名还有30万的距离,董总在1229日召开的中委会议上,议决展开第二阶段的签名运动。

“我们已擬定第二阶段百万签名运动的行动草案,有了明確的方向,相信我们可更快达到百万签名的目標。”

他说,董总除了向华社、社团、神庙等展开有关运动外,也会转向各源流学校、印裔社团、友族等展开汇报会,让更多人瞭解教育大蓝图中对于母语教育的危害。

收集百万签名

他今午接受巴生福建会馆移交第二轮反对教育大蓝图签名时,这么指出。

出席者包括兴华中学董事长卢金峰、巴生福建会馆副会长陈义升、秘书长李锡循、署理会长黄仕美、董事黄清仪、拿督黄东春、巴生皇城道教分会投诉组主任何明荣及巴生华小发展工委会主席李维念等。

巴生福建会馆至今已移交约11万个签名给董总,超越原定10万目標。

叶新田指出,该会馆一路来对于有关签名运动都给予大力支持,值得鼓舞。

“我在此衷心感谢福建会馆及巴生各热爱华教人士的支持,足见巴生人对于捍卫母语教育的热衷。”

他说,成功收集百万签名后,董总会呈给首相、教育部及国会,让政府修订所有不利母语教育的政策。

“如果教育部仍不妥协,董总会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投诉。”

巴生福建会馆签名11

巴生福建会馆会长郑今智说,巴生福建会馆展开的第二轮签名运动,共获得37000多个签名,第一次则收集74000多签名,总数达约11万个签名。

“巴生福建会馆通过召集巴生21乡团联谊会、巴生4间独中、巴生21间华小工委会等一起响应收集签名运动。”

他说,由巴生福建会馆所得签名佔了董总所获签名总数的15.14%,足见巴生人对于华教教育的重视。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