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星期三

精武校地风波变董事部风波‧ 周要开大会‧ 胡宣佈取消



 

2014-01-08 星洲日报/国内版

 
周其辉(左三)与林济昇(右三)在新闻发佈会上宣佈112日召开的
赞助人大会如期举行,左起为精武华小董事卢水清和黄俊宾,
右起为雪隆精武体育会执行秘书叶秀文和林春华。(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7日讯)吉隆坡精武华小校地风波演变成董事部风波,董事长胡敬宽和总务周其辉双双於20131231日任期届满,必须通过赞助人大会选举出赞助人董事代表,周其辉与8名董事订於112日召开大会,胡敬宽则以不合章程为由宣佈取消。

胡敬宽指出,教育部已经同意由他代表学校签署租地合约,他將在处理校地风波后再召开赞助人大会。

周其辉与雪隆精武体育会会长拿督林济昇今日在新闻发佈会则宣佈赞助人大会如期於112日召开,必须通过赞助人大会同意,才能决定由何者代表学校处理校地问题以及遴选新的董事代表。

精武华小董事部由15名董事组成,任期3年,共有5组董事,分別是赞助人、校友会、家协、官方和受託人5组別的代表,每组3名代表,每年每组会有1人任期届满,今年任期届满的董事分別是胡敬宽、周其辉和王庆发。

该校董事部採用复选制,届满的董事卸任后,可以再度竞选连任,或者由新人填补,董事获遴选后,再择日由15名董事开会选出领导阵容。

林济昇:胡言论欠公平· 產业受託人不能擅签文件

创办吉隆坡精武华小的雪隆精武体育会会长拿督林济昇指出,他作为该其中一名產业受託人,不能擅自决定和签署任何文件,不是董事长胡敬宽所说的受託人不签名,胡对外发表的这番言论对他们有欠公平。

“我们必须收到精武华小董事部以及赞助人大会的委託和明確指示,才能执行受託人的任务,即签署旅游及文化部的回函,或者是否接受旅游部开出的条件。”

他说,直至去年1219日,他依然没有接获任何来自学校董事部的书面委託和指示,他只好连同另外3名受託人潘斯里魏顺莲、杨柏志和拿督刘明德联署回函通知旅游部由於还未接获指示,所以无法在限定的日期內答复。

周其辉:3度拒开大会· “胡想当终身董事长”

吉隆坡精武华小董事部总务周其辉指出,董事长胡敬宽3度拒绝召开赞助人大会,相信他是因为任期已经届满,对本身没有信心,或许是想当“终身的董事长”,才不敢召开大会选举,所以才宣佈取消大会。

“只要赞助人大会不召开,胡敬宽还是可继续以董事长的身份发言,他要当永远的董事长,然后说其他人製造噪音和假风波,但是其实我们是合法地要求开大会。”

他指出,根据章程第3章第1条文规定,该校的常年赞助人大会最迟须在每年1231日由董事部主席(董事长)召开,开会通知书必须在开会前14天依照赞助人名册寄出。

他说,根据该校董事会章程第3章第2条,如果董事长在1215日之前未发出通知召开赞助人大会,任何3位董事得联名发出通知召开。

“我们已经按照规定发出通知给赞助人名册中的50多名赞助人,其余的则未记录他们的地址、电话號码。”

章程没授权董事长取消大会

他说,为了按照正常程序作业,因此他与其他8名董事召开赞助人大会,但是胡敬宽日前宣佈取消,胡敬宽也取消了订於去年121日和15日召开的赞助人大会,章程没有任何条文可授权董事长宣佈取消大会。

他指出,112日上午10时在学校会议室召开的赞助人大会,议程除了主席致词、校务报告、董事部报告、董事部財政报告之外,还有校地纠纷匯报、选举赞助人董事代表和討论修改章程。

“有关校地纠纷匯报这一项议程,原本应该是寻求赞助人同意,授权4名產业受託人代表学校签署(合约)。”

他说,第七项討论修改章程则是因为该校的產业受託人“闹双包”,4名是教育部和旅游部都承认的由雪隆精武体育会派出的受託人,另外5名则是以胡敬宽为首的“新受託人”,后者並未註册。

胡敬宽:处理校地后才开大会· “我未必会输”

胡敬宽否认因为担心无法当选,而宣佈取消112日的赞助人大会,並强调他未必会输。

“还没有选举就知道我会输吗?他们会找人(支持),我不会吗?为了这口气,我会继续竞选,学校的发展有目共睹,我没帮没派,只是要做事,我三代人在这里读书。”

他对星洲日报说,他要处理校地风波后才召开赞助人大会,反指周其辉为了要保住董事一职,才急於召开大会。

他指出,他较早时已经宣佈取消大会,他將会在112日指示学校不开门,在门口张贴取消大会的通告。

他也说,签署召开大会的董事,他已经联络其中3人,分別是周玉才、李志祥和伍泉兴,他们也不会出席大会。

“周其辉於1230日当天並未收集到董事的签名,到了週一(16日)才收集9名董事的签名,他也只是通知他们(那一派)的赞助人,还有许多赞助人没有接到通知,而且通知也不足14天,不符合章程规定。”

他说,2013121日和15日的赞助人大会被取消,原因是周其辉和林济昇等人说大会不合法,有些人没有收到通知。

林济昇非精武华小受託人

至於受託人闹双包问题,胡敬宽说,林济昇不是精武华小產业受託人,雪隆精武体育会和该校的受託人不一样,虽然雪隆精武体育会的受託人更换了,但是该校还是以2004年赞助人大会通过的精武华小產业受託人为根据,分別是丹斯里张泗清、拿督张子贞、潘斯里魏顺莲和杨柏志。

他指出,2013120日召开的2012年度赞助人大会上,同意增加5名受託人处理校地风波,分別是他本人担任主席、王庆发和林成正担任副主席、財政云惟镇和总务周其辉,不过后来没有处理文件。

针对校地风波一事,他说,教育部已经同意由他和赞助租金的捐款人丹斯里吴明璋,代表学校签署租地合约。

他也说,明日(18日)的內阁会议也將討论该校的校地事宜。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