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星期日

叶新田:与各源流学校唇齿相依 媒体应助推动母语教育



2014-01-26 南洋商报/全国版

 


叶新田(左七)、邹寿汉(左六)和林动(左五)与各语言媒体负责人
捞生并交流。左起为塔斯林、杨紫玲、季威、坎南、
陈春福、林瑞源、谭翠凤、张其旭、吴义民及吴治平。
(吉隆坡25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呼吁各源流媒体继续扮演利于母语教育和文化事业的角色,发挥积极作用。

叶新田认为,各语文新闻媒体与各源流学校有着唇齿相依的密切关系,包括为数不少的各源流学校毕业生,投身新闻媒体事业,在报馆、电视台、电台及网络媒体等服务。

他说,媒体及新闻工作者都为母语教育和文化事业的传统与发展,奉献力量,关心人民面对的问题,并作出许多的评论和报道,启迪民智。

争取母语教育权益

他昨晚出席“2014甲午年春节团拜媒体之夜”时说,维护和争取母语教育的权益是天经地义的,是合情合理合法的。

“各源流母语教育在本地扎根及发展已近200年之久。与此同时,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各项相关国际会议发表的议决、公约和宣言,都阐明母语教育是一项人权。”

因此他认为,无论是在国家宪法、法令、制度、政策和执行措施,都应明确保障和积极支持各民族母语教育、语文和文化的生存和发展。

董总是配合29日在加影董教总教育中心举办的第4届春节团拜,为了促进与新闻媒体的友好关系,特邀请各语文新闻媒体代表,出席这项媒体之夜。

“趁此深具意义的聚会,董总也邀请各源流教育团体代表出席,与新闻媒体共聚一堂,加强联系,互相鼓励和交流,为推动母语教育和各源流学校的发展而努力。”

出席的各界嘉宾还包括中国驻马大使馆领事参赞林动、淡米尔文学校董事会总会主席坎南、全国印裔权益行动组织主席拿督塔斯林等,并一同捞生庆新年。

国内媒体代表则包括《南洋商报》编务顾问陈春福、《星洲日报》副执行总编辑林瑞源、《光明日报》新闻主任戴志强、《东方日报》执行编辑杨紫玲、《光华日报》新闻编辑主任吴义民、《马新社》中文组主任张其旭、NTV7新闻节目执行编辑谭翠凤、当今大马淡米尔文版编辑季威。

再展开反对教育蓝图签名

叶新田也提出董总接下来将会展开第二阶段的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签名运动,继续联合各源流教育团体,到各地区取更多热爱母语教育的各族人民支持,使联署团体数目超过3000个,以及联署群众至少达到100万人。

“我们将把相关资料翻译成多种语文,发给各语文新闻媒体。因此希望各语文媒体重视和给予支持,多报道董总和各源流教育团体的信息和签名运动的进展。”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