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3联谊会联合声明 支持董总召开特大



2014-11-26 南洋商报/全国版
 


前排左起刘隆昌、陈美云、李群熙、何声让、郑康利及张北琛
呼吁华团组织应团结一致,一起捍卫华教。

(新山25日讯)柔佛州老友联谊会连同凤凰友好联谊会及21世纪柔佛州联委会,发表联合声明,坚决支持董总1207特大的召开,并吁董总停止分歧,一起为关中课题解套。

柔州老友联谊会前主席李群熙代表三会在声明中指出,目前华教正面临内忧外患的危机。

他说,内部,一个成立了超过半世纪、一向以捍卫华教、发展华教为己任的董总闹分裂;外部,政府加紧贯彻单元种族政策,除了教育蓝图,最近又叫嚣“华教妨碍国民团结”,要消灭民族教育。

先解决关中统考问题

他指出,令人不解的是,闹分裂的董总,争论的课题却无关华教的核心权益问题,争论焦点也并非有一方乖离华教的基本原则立场。

他说,更让人纳闷的是分歧的导火线之一关中统考课题原本症结出在政府,结果现在只因董总顾虑太多,只讲原则,不善团结及应变,反而成了箭靶。

此外,他提到,同意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会长拿督林国璋的见解,即先解决眼前的引起争议最多的关中统考问题,坚决支持董总于127日召开特大,让各州代表表态,让关中难题解套,消除主要分歧和矛盾,然后才逐步解决其他问题。

同时他也呼吁各团体一同支持1207的召开为关中难题解套。

出席者包括柔佛州老友联谊会主席何声让、署理主席张北琛、文教主任刘隆昌、理事陈明、凤凰友好联谊会全国副主席陈美云、21世纪联谊会新山联络人郑康利及士姑来外丹功代表陈明正。

(南洋商报)




附: 【声明全文】

 


柔佛州老友联谊会联合凤凰友好联谊会、21世纪柔州联委会联合声明


20141125
 

当下,华教面临严峻危机。危机来自内部和外部。

内部,一个成立了超过半世纪、向以捍卫华教、发展华教为己任的董总闹分裂,分歧严重,剑拔弩张,杀气腾腾。

外部,统治者加紧贯彻单元种族政策,除教育大蓝图外,最近又叫嚣“华教妨碍国民团结”,要消灭民族教育。

华教真到了内忧外患、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

外部的打压,我们领教多了。华教路本来就是一条比登天还难的路。百多年来,民族教育几时有过风平浪静的日子,几时不是踏着先贤披荆斩棘开创的血泪之路奋勇前进。有道是:“独有英雄驱虎豹,更无豪杰怕熊罴”,外敌,我们顶得住。

内部危机才是当前最危急的问题。若解决不当,上至董总、各州董联会;下至全国华团、民间组织将严重分裂,葬送了华教的千秋大业,董总也可能走上不同的道路。

常言道:堡垒最易从内部被攻破。古往今来,那个国家,那个组织不是往往因为内部四分五裂或被渗透而毁家灭国或被瓦解。

吊诡的是:现时闹分歧的董总,争论的课题并不是关系到华教的核心权益的问题,争论的焦点也非有一方乖离了华教的基本原则立场,或有人勾结权贵,典当了华教的前程。同时,有些言论也渐失去理性,演变成泼妇骂街似的咒骂和造谣,有失华教工作者的身份。

更令人百思莫解的是:这次分歧的导火线之一是关中可不可以考统考的问题。原本,问题非常简单,关中可不可以考统考,症结在政府,矛头应指向政府。因为,只要政府平等对待各源流教育,只要它允许增办独中,只要政府承认统考,则什么问题都解决了,何来关中可不可以考统考的争论,董总也不会因顾虑多多,只讲原则,不善团结和应变,反而成箭靶子,陷入困境。

事态发展到如今,再闹下去,非但没完没了,只有让华教受到更大的伤害,让亲者痛、仇者快,并且绝对没有赢家,只有在华教历史上留下臭名和遗憾而已。

我们期盼:停止公开争论,设法解决歧见,还华教一片净土。

考虑到当前的现实,我们同意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会长拿督林国璋的见解,即先解决眼前的焦点问题,也就是引起争议最多的关中统考问题。我们坚决支持董总于127日召开特大,让各州代表对此表态,让关中难题解套,消除主要分歧和矛盾,然后才逐步解决其他次要的问题。我们也呼吁社会上各个团体一同来支持12·7的召开为关中难题解套。
 
柔佛州老友联谊会、凤凰友好联谊会、21世纪柔州联委会

同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