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星期六

林国璋:外人不解內部问题‧董总纠爭勿“选边站”



2014-11-15 星洲日报/国内版
 

(霹雳怡保15日讯)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总)总会长拿督林国璋指出,若各组织在董总的问题“选边站”,只会將事情弄得更混乱,唯一能做的就是呼吁双方退一步进行协商。

他表示,许多组织都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比如中总里也有许多成员是董总或教总的会员,但个別的组织有个別的章程,运作必须获得尊重。

林国璋今日出席怡保培南独中2014年毕业典礼受到记者询问时说,外围组织毕竟在外面,唯有组织內部的人,才瞭解里面的运作和人事问题。

应促双方协商

“所以我们外围者不能选一边站,只能希望他们退一步协商,为华社华教达致团结;若大家出尽法宝下这问题还是无法解决,社团註册局介入调查,这就对我们很不利,因此需要慎重地研究如何解决这纷爭。”

“他们两方对华文教育的支持和爱护是毋庸置疑的,一般的华人都会爱护华校华文,更何况他们是参与其中者;今天的问题,出在双方对一件事的看法和处理方式有不同的意见,结果引起纠纷。”

他指出,这时领导人就必须运用智慧处理;若处理得宜,人事衝突就会淡化,大家再凝聚在一起,反之纠纷就会越来越严重。

若协商不成应据章程行事

林国璋指出,根据以上论点,在协商下,问题最终能解决就最好;若在最坏打算下,双方最终还是无法相容,就必须根据章程行事。

他指出,所谓根据章程,即每个州的董联会都必须召开会议得出结论,白纸黑字记录在案,然后呈上给总会,总会领导也必须根据章程行事,不能不跟规则。

询及有的州董联会出现只有领导作决定、成员稍后反对的情况,林国璋表示,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就应当照章程行事。

“到那时,叶新田和邹寿汉若能得到多数人支持,就继续领导,若没有,就离开。”

他强调,各方都必须根据章程和规矩服从民主;如此一来,贏了输了都获得大家的尊重。

“真正的领导,既然要付出,就不要有所求;如果付出不被多数人接受,也没有办法。”

政客勿为出位打击华校

另外,林国璋稍早前致词时也提及,有许多要出位的政客,將华校当作打击对象,是不应该的。

他表示,多元民族社会是马来西亚的瑰宝,如果好好利用,大马在全世界將无往不利。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