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星期日

叶新田:需时间探讨内容 董总中委会议或延后



2014-11-30 南洋商报/全国版
 

(加影29日讯)针对8名董总中央委员暨中央常务委员要求在今年1213日召开解散第29届董总中央委员会,并召开特大重选一事,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回应,董总会召开这项会议,不过,日期可能会延后。

他说,他正忙着筹备127日召开的特大,加上刚收到信件,需要时间探讨内容。

针对解散第29届董总中央委员会,不可纳入议程一事,叶新田说,这需依据研究董总章程及咨询律师。

不愿评论王超群

询及柔佛州爱护华教联合会筹委会指责“倒邹派”引起的纷争,破坏董总60年来的体制,旨在夺权与浪费资源,叶新田不愿评论。

谈到教总主席王超群也配合其他州展开的行动,他不愿置评。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认为,不管是有组织或没有组织,只要出发点是爱护华教,他们不能够干预,也轮不到去干预。

叶新田今日为2014年全国华文独中董事校长交流会主持开幕后,向媒体发表谈话。

106名来自42所独中及一所分校的董事和校长、副校长、主任等出席交流会,加上董总中央委员、独中工委会各层级委员、嘉宾和董总行政部人员,共168人参加。

交流会讨论议题是如何改善独中教师薪金福利问题,以及政府明年实施消费税对华文独中的影响。

出席交流会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副主席许海明、秘书长傅振荃、副秘书长苏祖池、陈纹达、中央常务委员庄俊隆、锺伟贤、李添霖、中央委员陈大锦、吴茂明、张志开、首席执行长孔婉莹、古晋中中校董会主席黄良杰及槟威华校董联会顾问拿督杨云贵。

42%毕业生出国留学 师资人数5年增25%

叶新田说,从20062011年全国独中高中三毕业生升学率是介于75%80%,其中赴国外留学的学生更从27%增加至42%

“师资方面,独中教职员总人数从2009年的4530人增至20145634人,增幅达24.4%;其中教师人数从3462人增至4326人,增幅达25%。”

他说,在今年的4326名教师中,有1712人(39.6%)拥有教育专业资历,而具有大学学士学历及以上者的比率,从74.3%增至79.2%,其中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有19人(0.44%);硕士学位413人(9.55%);学士学位2996人(69.26%)。

他说,董总将继续争取政府全面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批准增设华文独中或分校。

“配合此交流会的举行,董总向与会者汇报两份文件,即《华文独中教师薪金福利建议案》以及《2015年至2024年华文独中行政人员和教师培育培训与专业发展规划》,让大家了解其内容,交换意见,加强华文独中教育发展工作。”

董总与校方致力营造有利环境 独中生9年增2.6

叶新田透露,董总和各独中努力营造有利于独中发展的环境下,在近9年,我国60所独中生激增25862人或48.4%,即从2005年的53402人增至2014年的79264人。

“其中,有7个州属的独中生增幅超过50%以上,包括雪兰莪(93%)、霹雳(78%)、槟城(73%)、森美兰(73%)、吉打(68%)、砂拉越(68%)及吉隆坡(51%)。”

他说,有些城市地区的独中学额供不应求,学生爆满,造成众多学子望门兴叹。

杨云贵吁叶新田 当机立断平息风波

董总前署理主席拿督杨云贵建议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必须当机立断召开会议,以民主方式决定谁该去留,相信董总风波很快会平息下来。

他说,作为一名精明的领袖对本身的去留问题,必须拿捏得准,才能够保住本身的名誉。

杨云贵也是槟威董联会顾问,他在交流会后向记者说,董总出现的纷争与内斗,闹得沸沸扬扬,已经对董总及华教带来伤害与危机,必须尽快平息。

(南洋商报)
 

附:【相关新闻】


傅振荃呈函要求解散中委会

2014-11-30 南洋商报/全国版

(加影29日讯)针对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尚未接获要求解散第29届董总中央委员会的信函,董总秘书长傅振荃今日趁着全国华文独中董事校长交流会的举行,亲自提交函件给叶新田。

傅振荃连同2名中央常务庄俊隆、锺伟贤及中央委员陈大锦在叶新田抵达主持开幕礼前将函件交给他。

傅振荃较后指出,该信函是要求叶新田在1213日召开的董总常委会会议及中委会会议,将“解散第29届董总中央委员会,并召开特别会员代表大会以重新选举新届董总中央委员会”议案,纳入会议议程中,以期一劳永逸地解决当前董总所面对的困局。

他说,他们今日亲自移交信函给叶新田,主要是确保叶新田收到函件后,能够安排召开会议。

许海明:没表决要撤回“倒邹”

槟威董联会主席许海明指出,他日前召开该会紧急理事会会议后,向报界发表的谈话重点是理事会没有投票表决撤回或不撤回“倒邹”的问题,可是,却被5名槟威董联会理事歪曲他的原意。

他今日向记者公开当晚会议的录音,以证明他是根据紧急会议的过程发表谈话。

5名槟威董联会理事是在前天召开的记者会上,指责许海明向外界发表紧急会议情况不符事实,将会议的20名理事当傻瓜。

许海明指出,5名理事诬指他是否受他人煽动后,才采取如此不明智的举动。

他指责其中一名理事蔡亚汉在这事件上,相信是护主心切不顾大部分董总属会坚决“倒邹”的事实,才会处心积虑有计划地煽动理事,企图打击他。

他指蔡亚汉在当晚紧急会议召开前,预先召集理事到某餐馆,游说他们不要支持“倒邹”行动。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