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

叶新田:勿美化教育大蓝图 坚决捍卫母语教育


2014/11/17 光华日报/北马

 
 

(文冬16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表示,董总坚决捍卫家长为孩子选择接受母语教育的权益,以及我国多种源流学校的教育体系。因此,我们也呼吁一些团体和人士,勿再美化及淡化教育大蓝图隐含的威胁及危机,麻痹群众,使华教陷入温水煮青蛙困境,破坏反对教育大蓝图的工作。

他说,今天的努力和奋斗的成败,将影响子子孙孙是否继续享有或失去接受母语教育的权益,也影响我国是否成为多元团结的社会或单元同化的社会。

他是今午在文冬出席彭亨州董联会25周年银禧纪念暨筹募购置会所基金晚宴上,致词时,如是表示。

他说,正当我们集中力量处理教育大蓝图和关丹中华中学等重大课题时,却有一些势力分裂、瓦解和破坏董总。因此,我们必须作出强力反击,让华社和人民群众看清问题,保卫董总,保卫华教!

他说,华社深感担忧,并坚决反对把多种源流学校改为一种源流学校,尤其是当前的《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继续逐步把幼儿园学前教育的主要教学媒介语改为国语,蚕食华小董事会主权,并在2021年至2025年实现国小和国中成为所有家长的首选学校,以及检讨“多种源流学校的选择”和“国家教育体系的结构”。

“这意味着华小、淡小等的法定地位、生存与发展面对严峻的挑战及威胁。因此,华社各界必须认清教育大蓝图,对母语教育的不利冲击以及变质与存亡危机,坚决捍卫母语教育。”

“我们应从国民型英文中小学被改制、变质及不复存在的浩劫中吸取经验教训,以及避免华小重蹈华文中学改制的覆辙。”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