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星期日

彭董联会购会所基金‧淡属华社2小时筹11800



2014-11-16 星洲日报/地方新闻



 黎天发(右五)在眾人见证下,代表淡属华团联合会
移交支票给彭亨董联会財政李碧强(左五)。
左起为郑朝德、罗森、曾宪盛、卢宇廷、陈德隆、
曾贵平、徐忠善和余樑捷。(图:星洲日报)
(文德甲15日讯)彭亨董联会理事今午与淡属华团联合会属下团体领导层进行交流会,在短短2小时內淡属各华人团体为彭亨董联会筹获11800令吉购置会所基金,振奋人心。

这项交流会是在文德甲举行,由彭亨董联会主席卢宇廷为出席者讲解有关购置会所及华教发展的事项,同时也《25周年银禧宴会暨筹募会所基金》活动做最后的衝刺。

淡属华团联合会会长拿督黎天发说,无论在捍卫华教的道路上多么艰辛,身为华裔同胞的我们须牢记先贤的贡献与付出,关心及积极维护中华文化,让华文教育在大马扎根,传承下一代。

黎天发:“智慧型”解决董总纠纷

他说,至於董总目前所面对的纠纷是属於內部问题,他希望该会领导层以“智慧型”方式和平解决问题,或由德高望重的领袖协调,这才能继续扮演捍卫华教的角色;而不是竖立派系,造成华社內訌。

卢宇廷指出,大马是保存中华文化最好的国家,而且华教能在大马发扬光大,这全靠华社的鼎力支持,出钱出力捍卫华教。尤其是在全马1200所华小、60所独中和4所学院是由华社董事部建设起来,发扬光大。

他说,由全彭74所华小响应的“一人一元”捐款运动,共筹获68千令吉,反应热烈。

卢宇廷:董总领导层应团结

另外,针对董总內部纠纷,卢宇廷认为领导层应该坐下来和平解决,尤其是华教目前面对的种种压迫,如关闭华小言论和拨款不公等,领导层应团结一致,矛头向外,否则只会让亲者痛、仇者快。

他说,董总责任重大,若继续不断发生爭锋,恐怕该会將遭到社团註册局吊销註册的危机。

淡属8华小为彭董联 1.5

(文德甲15日讯)淡属8所华小响应由彭亨董联会发动的“一人一元”捐款运动,共为彭亨董联会筹获15千令吉购置会所基金,反应令人鼓舞。

淡属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余樑捷说,较早前,彭亨董联会主席卢宇庭及董事与淡属八所华小董家教成员交流,传达有关购置会所事项后,获得淡属8所华小的支持,积极参与捐款运动,协助该会落实购置会所之梦。

他说,参与此“一人一元”捐款运动的8所华小,分別是淡马鲁启智华小、文德甲中华(一)、(二)校、文德甲姚贞暖华小、联增华小、双溪加旺华小、吉道华小和瓜拉吉挠华小。

他指出,这项捐款运动获8所华小的参与,可见有关学校的董家教成员和学生能对华教的重视,坚持与热爱,贯彻华裔自助自强精神。

(星洲日报东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