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星期二

华社为监督柔董联会成立「爱护华教联合会」



2014/11/11 光华日报/国内版

撰稿:林英翰

 

(新山11日讯)继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会议闹出“挑战派”离席风波后,本报探悉,柔州华社因不认同“挑战派”所作所为,将在近期内成立“柔佛爱护华教联合会”,以监督柔州华校董教联合会,未来还会全国走透透,号召全国爱护华教团体入会,成为全国组织。

周日在新山举办的第29届董总中常委第8次会议中,主席叶新田因不符合议会常规,拒绝接纳6州上诉信,把要求召开特大罢免邹寿汉的临时议案加入议程,结果导致8名“挑战派”离席。

不认同“挑战派”所为

有关风波发生后,引起全国华社重大关注。消息说,“挑战派”一举一动已让柔州华社看清楚他们“真面目”,为避免董总继续内耗,爱护华教的华社已看不下去,决定成立一个以监督柔董联会组织,避免一些人继续“乱搞”。

“从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当天,一批人已签到,却半途离席,仍称此为流会,还谎称是首次流会(之前曾有流会记录),让人看出这些人的真面目。”

消息周二告诉《光华日报》,这样的内耗只会造成董总内部分裂,因此,有必要成立一个组织来进行监督,只要这些“挑战派”不再乱来,日后爱护华教联合会就以互助的方式,与柔董联会合作。

“我们(柔州爱护华教联合会)先从柔佛开始,接着会走访全国,号召爱护华教团体加入该会,成为全国性组织。”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