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

叶新田:学额供不应求‧独中生9年激增2.5万



2014-11-29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加影29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在董总与各华文独中努力营造有利於发展的环境下,我国60所独中的学生人数在近9年来激增25862人或48.4%

7州学生增逾50%

他说,其中7个州属的独中学生人数增幅超过50%,即雪兰莪(93%)、霹雳(78%)、檳城(73%)、森美兰(73%)、吉打(68%)、砂拉越(68%)和吉隆坡(51%)。

他今日在2014年全国华文独中董事校长交流会上致词时说,“有些城市地区的独中学额甚至面对供不应求(的情况),学生爆满,(以致)眾多学子望门兴叹。”

他说,20062011年全国独中高中三毕业生升学率介於75%80%,其中赴国外留学的学生更从27%增加至42%

他披露,在师资方面,独中教职员总人数从2009年的4530人增至20145634人,增幅达24.4%;其中,教师人数从3462人增至4326人,增幅达25%

40%教师拥教育专业资歷

他说,4326名教师中,1712人(39.6%)拥有教育专业资歷。

他说,此外,具有大学学士学歷及以上者的比率,从74.3%增至79.2%,其中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有19人(0.44%)、硕士学位413人(9.55%)及学士学位2996人(69.26%)。

“因此,董总和各独中需要不断加强教师教育专业发展,促进各校改善经济能力和教师薪金福利待遇,以造就高素质和稳健的教师队伍,提高华文独中的教育质量和办学优势。

“董总將继续爭取政府全面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批准增设华文独中或分校。”

独中董事校长交流会· 探討改善教师福利

叶新田指出,董总主办全国独中董事校长交流会,討论议题是如何改善独中教师薪金福利问题,以及政府明年实施消费税(GST)对独中的影响。

他说,配合交流会的举行,董总向与会者匯报2份文件,即《独中教师薪金福利建议案》,以及《20152024年独中行政人员和教师培育培训与专业发展规划》,让大家瞭解其內容,交换意见,完善这2份文件的各项建议,加强独中教育发展工作。

交流会吸引106名来自42所华文独中及1所分校的董事和校长、副校长、主任等出席,加上董总中央委员、独中工委会各层级委员、嘉宾和董总行政部人员,共168人出席。

出席交流会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副主席许海明、秘书长傅振荃、副秘书长苏祖池、陈纹达、中央常务委员庄俊隆、钟伟贤、李添霖、中央委员陈大锦、吴茂明、张志开、首席执行长孔婉莹、古晋中中校董会主席黄良杰及檳威华校董联会顾问拿督杨云贵。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