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星期三

鄺其芳:沿用40年已过时家协条例应修改



2014-11-12  星洲日报/地方新闻



 八打灵发展华小工委会委员兼梳邦华小副董事长朱年威(左起)、
张国郁、林家光、鄺其芳、李金泉和雪隆董联会总务陈德隆,
出席座谈与分享会。(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1日讯)董总法律顾问鄺其芳律师指出,家长与教师协会条例沿用至今已有40年,应適时做出修改。

鉴於纸上法令无法满足实际情况的需求,因此他认为不符合时代的法令应被淘汰及修改。同时,他表示,热爱华教分子不存在任何敌我关係,更没有不可调和的矛盾,大家应该团结一致为大局着想,而不是为了私人恩怨製造分裂,断送华教光明前途。

“事实证明,家协无法取代董事会的角色,反而成为学校发展的好伙伴。”

他日前担任八打灵发展华小工委会和梳邦华小联办的“华小董家协当前挑战”座谈及分享会主讲人时表示,华小三机构就是董事会、家协与校友会,大家互相支撑及发展学校。

林家光:华社分裂让人有机可趁

八打灵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林家光感慨,关中考统考问题解决了,却引发另一轮更严峻的华教內耗。他认为,华社分裂只会让人有机可趁。

“如果犯了技术错误,应內部反映,加以提点;如果涉及黑箱作业,那么就要掌握证据。”

无论如何,他表示家协成员必须釐清权限,不要触犯家协章程。

张国郁:分享会提供各校交流平台

梳邦华小董事长兼八打灵发展华小工委会副主席张国郁则指出,类似的座谈及分享会日后可每隔两个月办一次,提供各校代表一个交流及互相学习的平台。

八打灵发展华小工委会署理主席李金泉强调,虽然在教育法令下家协章程规定学校家协只能拥有一个合法银行户头,但家协可通过家协大会提出修改章程建议,让家协名正言顺可拥有超过一个银行户头。

提到家协的组织架构,他指章程规定家协成员包括主席、副主席、財政及理事职,人数最少为5人但不得超过15人,惟没有说明必须由家长或老师出任有关职位。

有时,为了行政上的便利,校方会委任老师出任有关家协职位,但这並不意味着其他家协成员不能关心及瞭解学校的管理。

(星洲日报大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