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星期一

庄智雅: 董总不宜续内斗 关中课题应交马华解决



2014-11-24 南洋商报/全国版

 


彭茂燊(站者) 以关心华教课题身分,认为董总、叶新田博士及邹寿汉
应该就专栏评论保留法律权利, 邹寿汉(坐者背向镜头者)也出席聆听。
(槟城23日讯)民众华小董事长拿督斯里庄智雅指出,关丹中华中学的课题,当务之急就是通过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迅速与教育部长会面,董总不宜再继续内斗,而欲倒叶新田或邹寿汉者应该留在2017年董总改选时用选票决定。

若倒叶邹应待改选

他说,他在929日安排了廖中莱与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及署理主席邹寿汉会面,讨论关中事件,因此关中课题目前应该给廖中莱时间在内阁解决,而也应该给叶新田和邹寿汉时间向全马华社讲解清楚事情来龙去脉。

“现在的舆论普遍上都倾向于反对派,不在叶新田或邹寿汉这边。”

他是今日为由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槟州联委会主办的教育论坛主讲时这么指出。出席者除了主席连毅勇、秘书谢炳贵外,邹寿汉也现身该论坛。

庄智雅说,关中的课题如果通过,就成为一个先例,影响了全国60间独中的命运。

“关中这次的课题是华教第二次的改制危机。我们不担心目前的政府,却担心身为学校董事长的企业家为了名誉,不懂危机的严重性。”

他说,如果关中没有得到批文允许统考,多年后教育官员能够以这先例当做统考不生效,因为关中是自我改制和自我毁灭的行动。

另一方面,连毅勇致词时说,一些有心人要倒叶邹,但谁做新任董总头子之前,先估量自己是否有勇气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冲击,尤其是执政党的威迫。

“当前全国华小和独中面对生存危机时,并不是政府领导人的口头保证就能安枕无忧,是要有一些人敢牺牲个人得失,站在最前头为华教挡刀捱箭,甚至要有准备去坐牢的思想。”

彭茂燊:评论具诽谤 叶邹应对付专栏作者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认为,董总、叶新田博士及邹寿汉应该就一些专栏刊登要把“叶邹请走”的文章,请教律师团是否有构成煽动和诽谤,并保留对作者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他说,一些文章不中立,也具有诽谤和煽动,而作者忘记了要协助华人捍卫华教使命。

“任何人可以写评论,但是必须对其言论负责,而且也应该以大局为重,不应该人身攻击,而是要有具体的证据,因为文章会对华社造成影响。”

他也指出,一些人的文章个人意识很强,志在数落叶邹两人,却举不出实际罪名,这样的评述足以构成诽谤。

他也号召对董总有意见的会员出席特大,依章程行事,反映个人意见,华社已经没有本钱再继续乱下去了。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