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

林国璋:不想看到分裂‧乐见董总开特大



2014-11-17 星洲日报/国内版


附:《NTV7相关新闻





林国璋:对董总將召开127日的董总
特大乐见其成。(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7日讯)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会长拿督林国璋说,他对董总將召开127日的董总特大乐见其成,这项根据董总章程来进行的特大,才是当前最重要的事,其他的则是其次;若一直爭吵“你错我对”只有產生分裂,这是中总不想看到的。

他披露,若症结是让关丹中华中学考统考的事项,那么,董总主席叶新田要召开127的特大,来探討去年623会员代表大会议决,或是否要推翻623议决,这是最恰当的。

他今日出席中总公佈2014年中小企业调查报告新闻发佈会时说,其他事如“倒谁倒谁”则可以慢慢来,不算是很重大的,大家应加以衡量一下,董总一旦產生分裂是中总不愿见到的;假如其他人士也爱华文教育,一定也心同此理。

“目前中总尊重各方,不会介入(董总纷爭),中总只能给予劝告,並希望各方退一步海阔天空。”

询及“华团饭局”召集人陈凯希提出由中总號召一场“华团大会”时,林国璋说:“我们何德何能,中总是关心董总但做不来,这东西解铃还须繫铃人,这问题还须要他们理智的去解决吧。”

“此课题当然出现了不同的团体和阵线讲不同的话,但整个大课题里,我认为既然叶新田要召开特大,是因623会员代表大会反对了关中考统考,这是会员大会的议决,既然反对了,身为董总领导人的他须秉持会员大会的议决说:关中不能考统考。

倒领导风波· 下一步再谈

“到后来有些声音说:应让关中考,而后来也让专业的独中工委会赴关中瞭解一下,但归根究底,独中工委会也是董总和教总之下的一个小组,因为到了最后最高的决策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既然会员代表大会反对,今次董总是根据教育部的来函而召开特大,我是乐见其成的。

“至於要倒谁不是很重大,董总领导层一年前才选上来,如今马上说要把他`干掉’(推倒),这不是大事情,反而让关中考统考才是大事。要知道今天华小、独中,甚至整个华教已当成別人的箭靶了,因此,大家勿再指责你对我错,这是不好的。”

他说,先將关中的课题解决,其他事情如个人恩怨暂时放一旁,华文教育才是重要的。
 

(星洲日报)
 
 

“解铃还须系铃人” 中总不介入董总风波



来源:2014/11/17 NTV7》新闻片段


董总内部矛盾越演越烈,事情的来龙去脉,全都看在中华总商会总会长拿督林国璋眼里。林国璋认为,关中学生是否可以报考统考,是华教目前的当务之急;董总各造应该为了这个大前提,放下个人恩怨。
 
中总总会长拿督林国璋:“我看今天这个是最重要的事项,我们乐见其成,其他的要倒谁倒谁,我看那个不是很重大的。反正在一年多前,你才选这几个人上来,马上你就要跟他干掉,这个不是大事情,反而是说让关丹中华中学考才是大事情。” 他接着说,在华教发展处于风雨飘摇之时,董总更应该团结一致。
 
林国璋:“你要知道,今天华小,独中,甚至整个华校是已经当成人家的一个箭靶啦,大家要凝聚起来,不要再说你错我对,然后其他的事情大家才退一步,才来想办法解决。”
 
当被问及中总是否会充当鲁仲连,协助斡旋时,林国璋表示,解铃还须系铃人。
 
林国璋:“你错我对,我对你错,当然的吗,结果只是有分裂,这是我们不想看到的东西,当然中总能够扮演的也不过是讲这样的话罢了吗。这么来讲,就由他们自己来衡量了,我们怎样做中间人?不是我们中总,其他华社,如果爱华教的,他们也心同此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