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星期四

身为全津华小却不获拨款 小甘密华小筹款自救



2014-11-20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小甘密华小举办“关爱发展小甘密华小,圆梦未来
之夜晚宴”,希望能筹募15万令吉填补早前从
教育基金垫出的雨盖篮球场兴建经费。
(芙蓉19日讯)“大家都以为小甘密华小是政府学校(全津华小)就很有钱,其实我们已很久都没获得拨款了!”

甫于今年初接任的小甘密华小校长刘双赈指出,虽然小甘密华小是全津华小,但是该校多次向教育部申请拨款都没下文,甚至办公室被白蚁蛀蚀,他已多次致函给教育部及森州教育局反映,教育局只是委派官员前来测量及检查,至今也是没有任何进展。

他说,该校去年获得首相署拨款25万令吉作为搭建雨盖篮球场的费用,惟雨盖篮球场的实际费用为40万令吉,该校董事会因而借用董事会教育基金缴付不足的款项。

15万填补建费

为了填补该笔教育基金,该校董家教将于明晚(20日)7时,在该校雨盖篮球场举办“关爱发展小甘密华小,圆梦未来之夜晚宴”,希望能筹募15万令吉填补早前从教育基金垫出的雨盖篮球场兴建经费。

刘双赈说,有了雨盖篮球场,学生就无需日晒雨淋,惟目前还欠缺音响系统及基本设备。

小甘密华小相信是芙蓉唯一设有教育基金的华小,教育基金主要是颁发奖励金给在中学或大学考获优异成绩的校友,以及校内一些表现优异的学生。

他说,小甘密华小的硬体设施急需改善,尽管他多次向教育局要求拨款或更换新桌椅,但都没有下文。

该校有34名教师,全都挤在一个空间狭小的办公室,老师的教学书本都无处可放。

他指出,明晚的节目全由学生负责呈献,希望家长及热心人士能准时出席。

筹款填补教育基金———董事长●黄振旺

我非常明白州内华社在今年内捐钱捐到很辛苦,我们也逼不得已才展开筹款晚宴,距离上一次筹款已经是3年前的事,希望华社人士尽力而为。

这次主办筹款晚宴是因为学校面对经济问题,必须筹募早前董事会先垫付的教育基金。晚宴准时在7时开始,希望购券者提早到,以避免没有停车位问题。

感谢校友支持母校———筹委会主席●黄沛根

董家教在短短的3个星期时间内,成功筹获约9万令吉,非常感谢支持小甘密华小的所有热心人士。

我也要非常感谢校友们大力支持母校,特别是1986年的毕业生,成功为母校筹获12000令吉的款项。

全校师生每天排练———家协主席●马兆基

我感谢支持小甘密华小的热心商家,为了这次的筹款晚宴,全校师生每天都在排练演出,希望当晚能将最好的一面呈献给所有出席者。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