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

紧急会议改立场 霹董联会不再倒邹



2014/11/17 东方日报/国内版

房怡谅 报导


 


霹雳董联会在周六召开紧急会议后「倒邹」立场急转直下,
宣佈推出「倒邹」行动。前排左起为张华、许明森、陈奕溥、
陈崇凑、练金华、李官仁、刘东海、许宗祺、李汉基、王瑞国。
(怡保16日讯)原属「倒邹」队伍的霹雳董联会,今日召开紧急会议后出现戏剧性转变,该会主席拿督李官仁表明收回要求董总召开特大罢免署理主席邹寿汉的建议,不过,其个人支持关中考统考,这让127日召开的关中特大再添变数!

霹雳董联会原是6州董联会「倒邹」的州属之一,但隨后李官仁受本报访问时,承认参与「倒邹」仅为「个人决定」,基于有多名理事公开挺邹寿汉,霹雳董联会因此在今日召开紧急会议,以寻求一个共同议决。

霹雳董联会共有23名理事,此次紧急会议共有15名理事出席,另5人作出口头和书面请假,符合召开会议最低要求。

出席理事于上午1130分准时开始该场闭门会议,会议在下午120分左右结束,据悉,会议期间有激烈爭议,但散会后面对媒体时气氛算是融洽。会议出席的成员包括霹雳董联会第一副主席拿督陈崇凑、总务练金华、財政许宗祺、理事拿督张华、许明森、陈奕溥、刘东海、李汉基,以及王瑞国。

以华教大局为重

李官仁过后在记者会上发表霹州董联会声明,指有鑑于华小和独中等长期面对不公平对待,当前又面临关闭华小的种族性言论,因此,华教队伍应团结壮大力量,坚决反对单元种族主义政策。

「本会呼吁有关州董联会应以华教大局为重,並以董总的团结为重,取消罢免邹寿汉的行动,如有不同意见应內部协商,相互尊重和求同存异,以期更好地捍卫与爭取华教权益。」

他指出,霹雳董联会特此声明,收回求要董总召开特大撤销邹寿汉职务的建议,并于日后退出所有倒邹的行动,即往后所有因倒邹而引发的任何事情,皆与霹雳董联会无关。

不过,李官仁以及一眾理事坚绝不愿透露会议是採何种方式达成共识,亦不回应是否採投票表决制,仅说这是「內部作出激烈的辩论后,所达致的总决」。

他承认,之前霹雳董联会参与倒邹的连署,是他没有召开会议商討的情况下所作的「个人决定」,他承认往后董联会任何重大的议决不要再有个人决定。

他也指出,之前参与倒邹队伍的个人签名,在章程上是否仍有效,將会交由律师研究,因为董总常委会议也有8人离席仅留下4人开会,但董总主席叶新田称因已签名,因此符合法定人数。

询及127日董总召开关中特大,李官仁表示此次会议并没有討论到关中事件,所以暂时不会发表霹雳董联会对关中的立场,若收到董总的通知信函后一定会出席。「如果有需要的话,霹雳董联会將在事前召开会议討论对关中的立场,但就我个人立场而言,如果採取隆中华独中分校的模式,我是支持关中考统考。」

他也说,1121日是霹雳董联会62週年纪念晚宴,如今筹获款项。

(东方日报)

 

附:【相关新闻】

激烈辩论出现跑票 霹挺邹派9票佔上风


2014/11/17 东方日报/国内版

 

(怡保16日讯)董总因为倒邹事件而让內部派系斗爭浮上台面,同样的,此事件也让霹雳董联会內部的「倒邹」与「挺邹」两股势力反覆爭夺主导权,如今则是挺邹势力暂时佔了上风,所以才让该董联会退出倒邹队伍。

根据了解,霹雳董联会在这次召开的紧急会议中,是採取投票制,唯在激烈辩论过后出现跑票,以致挺邹派系获得9票胜出,议决撤销要求董总召开罢免邹寿汉的特大会议。

不过,在紧急会议过后的记者会上,仍可见现场发言混乱与立场不一,当记者询及霹雳董联会对关中立场时,有理事直接发言认为应该支持关中考统考。

只是霹雳董联会主席拿督李官仁隨后耐人寻味指出,霹雳州的票数在关中特大没有意义,因为霹雳董联会在特大只有一票,董总另外委任怡保育才独中为中委。

怡保育才亲叶

怡保育才独中是叶新田和邹寿汉的坚忠支持份子,因此,可以预见其在关中特大將採取亲叶的立场,若霹雳董联会投支持关中一票,则霹州2票抵消,作用不大。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