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

突开特大被抨不尊重.叶新田:推翻623议决唯一途径



2014-11-17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加影16日讯)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学务委员会抨击董总主席叶新田在这时候使用其主席权力,宣佈针对“关中报考统考事件”召开特大进行討论与表决,是完全不尊重董教总独中工委会、令人遗憾及难以服人的。

董总主席叶新田则指出,董总不是在很突然情况下召开127特大,反之是根据教育部之前的来函而召开的,况且关丹中华中学的课题是大家所关注的事。

他对星洲日报说:“长期以来,大家都说要给关中考统考。不过,在去年623日召开的董总会员代表大会,议决了不给关中考统考,因此,现在假如要让关中考统考,就须寻求另一场特大来取代之前特大的议决,或推翻2013623日的议决。”

623议决关中不可考统考

623会员代表大会所通过的议决,任何人也不能够推翻,除非是寻求另外一场特大才能够推翻。”

叶新田说,去年623大会上,所通过的不给关中考统考,都获得董总各州属会代表一致表议同意的;不过,就是有些人故意转移视线,他们故意不提623大会所通过的议决案。

学务委员会主任庄俊隆於今日主持第23届(2014年-2016年)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学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后在新闻发佈会上说,董教总独中工委会作为负责全国华文独中教育事业的对口单位是眾所周知的,而该工委会目前也正积极努力地从学术,法律及华教运动的各个层面进行认真及务实的探討,以期能对“关中报考统考事件”,作出妥善的解决方案。

他针对董总主席叶新田突然宣佈特大的报道令人错愕,这样的事態发展与突发的举措,可以说是完全不尊重该工委会。

庄俊隆说,2014927日召开的第一次学务委员会会议,已確立委员会在未来两年的工作方向与任务,本届学务委员会就任伊始,就面对两件重要而紧迫的事情,极待处理。

“第一件头等大事,就是闹得纷纷扰扰的`关中报考统考事件’;其次,就是自2005年制定並发佈,迄今已近十载的《独中教育改革纲领》。”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