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苏祖池:支持6州董联会和谈‧“別再提罢免课题”



2014-11-13 星洲日报/国内版

(森美兰芙蓉13日讯)董总副秘书长苏祖池表示,他支持6州董联会愿意坐下来和平討论和解决董总纷爭,但希望各方勿继续针对罢免任何人的课题上持续不休。

他认为,现下是找出董总所面对的问题根源並加以解决,再擬定一个方向,让董总有更好的前程。

也是森董联会主席的他,今日针对6州董联会代表愿意和谈一事,接受星洲日报询问时,作出上述回应。

他强调,他对此表示无任欢迎,“这应该儘快安排时间,让大家可以开诚公佈彼此的意见,整合大家的看法,惟我希望大家勿再谈要罢免任何人的话题。”

他补充,这是董总的內部问题,倘若6州董联会愿意和谈,大家都乐见其成,也希望儘快能將事件解决,勿再渲染,毕竟这是董总的內部问题。

(星洲日报报导:彭欣怡)

 

附:【相关新闻】

华团“紧急饭局”吁特大解决风波谨防董总註册吊销


2014-11-13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3日讯)华总、中总、教总、老友会组织及檳城华团领袖昨晚召开一项“紧急饭局”,针对董总最近引发的內部矛盾进行了冗长討论,並一致认为必须谨慎处理,以免闹出法律诉讼,最终被吊销註册,摧毁华教组织根基。

据瞭解,出席饭局者有中总会长拿督林国璋、华总义务总秘书蔡维衍博士、教总主席王超群、关心华教发展的陈凯希,以及多名老友会和檳城华团代表。

这些华团领袖只是关注及討论董总內部危机,没有涉及议程表决,但一致认为董总应寻求解决方案。

其中一项解决方案是照章行事,例如根据程序召开特大,即6州董联会可以重新启动召开特大的程序,各州董联会同时召开正式会议,寻求一致议决。

这场饭局最重要的任务是不让董总组织发生问题,避免註册被吊销的风险。

林国璋:釐清董总內部纠纷

另一方面,林国璋今天为该会主办的“中小型企业知识產权研討会”召开新闻发佈会后,受到记者询问时坦承有此饭局。

他表示,这项饭局主要是釐清董总內部纠纷,关心未来发展趋势。

他形容董总的纠纷,就像“华总家庭”成员的风波,不容易介入解决,更不能站在某个立场解决另一个立场的问题,只能从旁协助。

他不希望看到董总的组织最终面对问题,尤其是现在华教处於不利的时候,更要捍卫组织的健全性。

林国璋说,他出席饭局,是关心董总问题,但这场饭局不是由中总主导。

6州董联会將商开圆桌会议

此外,根据星洲日报瞭解,联署“倒邹”的6州董联会將在近期陆续召开会议,商討是否与董总主席叶新田举行圆桌会议和谈,但6州董联会坚持董总须按章行事,否则“倒邹”行动將继续展开。

据瞭解,6州董联会最迟在下週,决定是否与叶新田举行圆桌会议。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