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星期一

繆进新:关中在华教只是一棵树 过度专注见树不见林



2014/11/24 中国报/国内版

(八打灵再也23日讯)马来亚南洋大学校友会会长繆进新形容,关中在整个华文教育祇是一棵树,促请相关单位不要祇见树不见林,勿太专注在关中事宜,以致花费太多精力,甚將它成为爭论性课题。

他认为,许多障碍其实祇是一层雾,祇要领导人能往前一步,便可走出新天地。

繆进新今日为马来亚南洋大学校友会主办的“2014年第13届全国微型小说征文比赛”主持颁奖礼致词时,这么说。

他说,虽然微型小说不算经典的表达文学形式,但最贴近人文生活题材,也是许多文艺青年的起跑点,进而朝向广泛的写作道路。

繆进新建议主办单位,举办一场题为“如何写好一篇微型小说”的座谈会,以提升我国微型小说的素质。

这是由该校友会于1989年创办的比赛,2014年第13届全国微型小说征文比赛的冠军得主由来自吉隆坡的童敏薇以《上海书局》作品夺得。

亚军得主也是来自吉隆坡的王修捷荣获;季军得奖者有2人,分別是孙天心及李佩燕。

还有20份优秀奖,其中来自太平华联小学二校六年级的梁伊暄,以《十二岁的经歷》得奖。

比赛是马来亚南洋大学校友会主办,自1989年由该校友会创办,此届比赛共有155位参赛者,总共有185篇作品,其中30人呈交2篇作品参赛。

出席者有2014年第13届全国微型小说征文比赛工委会主席陈庆地及主评柏一。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