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星期六

以许炳正为首.已申请註册 反倒邹设筹委会



2014/11/15 中国报/地方新闻
 
 

(新山14日讯)因不认同倒邹寿汉,一批爱护华教並以许炳正为首的柔佛州爱护华教联合会筹委会,已向政府申请註册,其组织目標为凝聚全柔爱护华教人士的力量,共同捍卫华教。

柔佛州爱护华教联合会筹委会主席兼前董总华教救亡与发展委员许炳正,今日联同筹委会成员召开记者会。

他指出,因不愿再看到有人分化华教,才决定召集爱护华教人士,成立此组织,並已向政府申请,待批准即完成註册手续。

他说,柔州董联会里仍然有尽心捍卫华教的人士,其组织未来將与他们有著互补互助关係,相反的,对于柔州董联会里有心分化华教人士,其组织也会反击。

亲者痛仇者快

许炳正说,有关提出倒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的理由只是芝麻绿豆小事,而且发言人机制由董总秘书长傅振荃擬订,邹寿汉不知情,以此爭议要对方下台並不合理。

他也强调,一般会议程序在与会者签名及会长致词后,会议就算正式开始,若要结束会议,也该由会长宣布,而不是有人离席就代表流会,这种做法无非是製造华教內部的纷爭,也犯了组织道德上的问题,希望相关人士向华社作出交代。

柔佛州爱护华教联合会筹委会副主席彭汉明说,去年宣布《教育发展大蓝图》让我国华教面对空前的衝击,若不修改对华教不利的条文,相信在2025年,华教將面对名存实亡的处境。

他认为,因发言人机制出现“倒邹”纷爭,造成华社亲者痛、仇者快的局面,其实大家应该了解与研究大蓝图对华教的不利,以和为贵,勿著重于纷爭。

黄诗文吁年轻男女· 加入爱护华教运动

柔佛州爱护华教联合会筹委会总务黄诗文说,华教组织缺乏年轻人的力量,他也呼吁爱护华教的年轻男女加入爱护华教的运动。

他说,该组织目前在全柔14个区都有一名联络人,待组织获得批准后,有意加入者,皆可联络各区联络人,未来有机会,组织也將从全柔性延伸至全国。

他认为,邹寿汉为了华教不仅卖掉自己的公司,他也不曾犯过任何错,没有必要“倒邹”。

他也提到,董总百万签名运动已达到90万个签名,尚缺10万个签名就可完成目標。

出席者包括柔佛州爱护华教联合会筹委会財政吴春水。

(中国报)